行政中心主任任职汇报

时间:2022-11-09 10:17:44

行政中心主任任职汇报

2011年1月被组织上任命主持中心全面工作,近一年来,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各进驻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稳妥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网上审批电子监察,“两集中、两到位”以及县交易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好评,没有辜负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我的期望,努力打造我县服务型政府和净化、优化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为建设“五个余干”、实现进位赶超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年以来,我始终坚持站在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结合余干实际,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体是: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当今世界,知识更新迅猛快捷。为更好把握政治方向,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给外商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十七大以来党的全会精神及我县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及时把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动向。三是加强横向学习。是“走出去,请进来”,与兄弟县市加强交流,在实践中学习。九月初,在常委、副县长吴志远带领下,到南昌、九江、宜春三市辖区的县、市中心进行考察学习,收益非浅,结合我县实际,梳理了六大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四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地学,做到学以致用。通过认真学习,我的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处理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二、尽职尽责,忠实履行职务

一年来,我一直按照“瞄准一个目标,调动两方面的积极性,争取三方面的支持,履行四大职责”的总体思路开展中心工作。瞄准一个目标就是瞄准建设“五个余干”、实现进位赶超这个目标。一切工作要以这个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是有利了这个目标的工作,我们就尽力去做,凡是不利于这个目标的工作,我们绝对不做。调动两方面的积极性就是充分调动中心管理人员和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使他们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一线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取三方面的支持就是争取县委、县政府,相关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和外商的支持。履行四大职责就是,实行“两集中、两到位”,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行网上审批,实现电子政务;强化交易市场的管理,净化交易市场环境;统一收费,规范收费行为。一年来我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平台建设。1、今年3月份,召开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务副市长提出今年全市要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会后,中心积极行动,和电信公司签订合同并将政府外网的光揽接入服务中心,添置了与之相关的设施,使中心窗口的每台都接入了政府外网。6月底视频监察系统安装到位,7月4号正式启动。省监察厅可以通过视频监察系统可以直接调看我县服务大厅上班情况和服务情况。2、今年4月2日召开了全县范围内网上审批电子监察专题大会,服务中心就网上审批有关方面,制定了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图等,5月4号,在迎接市网上审批专项检查中获得好评,通报表彰,有的做法还进行了推广。3、为了推行网上审批工作,一方面提请县委、县政府下发规范性文件,《余干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切实做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的通知》。另一方面,中心服务大厅安装了频监察系统,完善了请假制度等,使中心日常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二)、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今年市全面推行网上审批电子监察工作,中心为了抓住这个机遇,在如何促进网上审批电子监察工作想了很多办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根据网上审批的特点,结合中心业务办理的流程,中心制定了网上审批的流程图。根据4月2号大会的要求,中心窗口单位把网上审批的有关资料报到中心,中心进行梳理后录到行政审批服务网中。2、根据网上审批的技术要求,中心组织对大厅工作人员的网上操作技术进行了3次培训和一次测试,对测试不过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直至全部掌握。3、对窗口单位的网上审批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进行培训。8月初,我们利用晚上时间在服务中心对国土局领导及其参与网上审批近30人进行了集中培训,效果明显。另外一种的方式就是到各个单位联系工作时,直接一对一的教他们。基本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同步,取得良好效果,为“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的推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4、抓住典型树立榜样。“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涉及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面广点大困难多,根据客观事实,我们采取突出重点专攻一个的原则,利用2-3个月的时间对国土局窗口的“两集中、两到位”和网上审批工作,进行了跟踪督办和跟踪服务,8月份开始试运行,9月份正式运行,为我县“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做出了榜样,为其他窗口部门的“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提供了极高的借鉴意义。5、牢牢把握机遇,及时推进工作。抓住中央省市文件出台以及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的契机,千方百计促进工作。8月8号分别到财政局、卫生局、卫监所、人保局四个窗口单位,并和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进行了联系和沟通,总体情况良好,思想认识基本到位,并且对此项工作都表示支持,同意将本单位业务的受理和办结权放至中心窗口,并明确表态,会尽快设立行政服务股(股室二人),并将股室人员进驻中心窗口。待人事关系解冻后,安排到位。由于我们工作的主动突击,也为推动我县“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赢得了主动。6、根据领导安排,中心将对《余干县建设项目流程图》结合到网上审批的流程当中去,这是一项繁杂而又系统的工作,光召集的部门就有十余个,召集的部门联合审批就有三次,十余个部门的几十项的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等,但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勇于挑战,目前框架梳理工作已基本结束,第二步的调研工作马上启动,力争本月底下月处结束此项工作。

(三)、深入开展了各项活动

1、贯彻落实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了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党代会的精神指导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心制定了今后几年的目标,一是切实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二是努力实施网上审批工作;三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四是创新服务外商的工作方式。2、积极开展了“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和“治庸治懒治散”行动,9月6号,上午管理人员进行了学习,下午组织召开了窗口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并宣读了两个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县委开展的思想大解放活动,积极探索交易中心管理的新方法,寻求工作的新突破,7号,在常委副县长吴志远的带领下,我和监察局徐洋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分别到省监察厅、南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丰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彭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学习和调研。在这过程中,听取了几个县、市中心主任的经验介绍,尽管时间很短,但受益非浅。一是看到与兄弟县、市的差距,找到了不足之处。二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同时又受到了启发。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存在的不足。(1)、交易中心硬件设施比较落后,管理、协调和服务功能不健全。(2)、建设工程项目承包,土地使用权拍卖和国有资产转让等项目的市场交易长期存在违规现象。(3)、报名渠道不畅通。(4)、拍卖市场竞争氛围不浓厚。(5)、我县交易市场集中程度还不够。(6)、乡(镇、场)公共资源交易站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或根本没有成立。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首先是理顺机制、体制。在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理顺行业主管部门、监察机关和县交易中心之间关系,是规范我县交易市场秩序,净化我县交易市场环境的根本。(2)完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协调和服务功能。统一交易平台,取消建设局国土局下设的交易中心,并将其一切职能归并到县交易中心。组建专家库和中介机构库,并由交易中心统一管理。在交易中心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选择中介机。(3)完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平台建设。增加交易中心的人员编制,改造现有的场地,添加必要的硬件设备。交易中心将运用这些资源,积极把监管寓于服务之中,为监察机关实施管理监督提供准确的资料,也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准确的材料。(4)提请审议《关于规范规模以下建设工程管理的暂行办法》。

对大厅的日常管理也在不断地加强,督查股每天对大厅进行6次查岗,通过加强督查,大厅的纪律有了明显的好转。

(四)、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1、网上审批数量不断上升。到目前止,网上累计受理数为4554件,网上累计办结数为4523件,网上审批初见成效。

2、能在网上审批窗口不断增加。有工商窗口地税局窗口质监局窗口国土局窗口林业局窗口等还有窗口的网上审批工作也正在有序地进行。

3、行政事业性收费也正通过博思软件和行政审批服务网对接。

(五)、交易市场逐步规范。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市场正逐步地走向规范。1、中介机构的选择正逐步规范。近断时间业主单位在选择中介机构时采取市场化,公开择优确定。2、报名方式正逐步规范。以前报名除少数建设工程项目采取网上报名外,其它的交易项目主要是采取现场报名,这样为霸标、围标、串标创造有机可乘的空间。现在无论是什么交易项目,报名方式都采取网上报名为主,结合现场报名等,报名方式正逐步规范。3、保证金的管理正逐步规范。为了防止围标、串标现象,交易中心对保证金进行严格管理,投标保证金必须从投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所在地企业基本帐户汇至余干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指定帐户,交纳时间的确认以指定银行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保证金交纳截止时出具的对帐单为准,未按规定交纳投标保证金的视为放弃投标或无效投标。

2011年1月-10月10号,已完成交易事项64件,交易额23880万元。

三、严于律已,努力勤政廉政

1年来,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但自己廉洁自律,而且教育身边工作人员廉洁从政。

1、在廉政上,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时刻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不为权、色、利所诱惑。时刻珍惜党员干部的名誉,不忘人民的重托。作为一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从不计较个人损失,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2、在勤政上,努力做到事必躬亲。一年来,我坚持“正人先正己”的人生哲学,凡是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下属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比如,中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不准在上班时间玩游戏,我就坚决不玩。1年来,除出席会议和出差外,我坚持按时上下班,从未无故不上班。凡是下属窗口工作人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我一定认真调查研究,并全力加以解决。在接待投诉的群众和要求帮助的外商时,我态度诚恳、热情服务,从不推却责任,总是自始至终,真心、主动跟踪服务,直至问题解决为止。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自己1年来存在的问题,我认为主要有四点:第一、学习不够,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还待提高;第二、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容易产生急躁和畏难情绪;第三、制订的规章制度流于形式的地方还不少;第四、关心窗口工作人员和与窗口单位交流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1、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学习科学技术法律知识、政治经济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

2、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人性化管理,时时事事处处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和服务思想,做中心工作人员、群众、外商的服务员。

3、勤政廉政,塑好形象。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从严要求自己,坚决执行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清正廉洁,塑造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为建设五个余干实现进位赶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