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廉政准则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09 10:31:04

工商局廉政准则情况报告

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我局按照省、市工商局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学习动员会、局长办公会、分局长会、全体干职会,不断增情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市场监管与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力度。我局及时成立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领导小组,县局主要领导担任正副组长,各分局局长、机关股室长为成员;确定县局纪检监察室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专门办公室,纪检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该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3次,进行系统动员和具体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学习氛围。及时将《廉政准则》学习用书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确保每位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册;对一般干部职工,采取专题培训、条规宣讲、知识竞赛、理论研讨等方式,组织系统学习;利用《工商管理信息》、《工商管理信息》、《工商快讯》、市工商局网站、之窗网站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学习深度。及时制定责任分解工作方案,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出台《县工商局二0一0年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转型实施办法(试行)》,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正确处理履职尽责与服务经济发展的关系,既防止执法趋利,也防范监管缺位;与工商系统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相结合,深化党务、局务、廉政内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相结合,制定《县工商局关于积极推动“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若干工作意见》,继续实施红盾护农、经纪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权益保农、政策惠农、市场兴农等“七大工程”。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效果。将“八个禁止”作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重点,通过自查、互查、督查、督改结合等多种方式,集中进行专项治理;继续倡导和培养工商工作“四种精神”:忠于职守、勤政高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争做贡献的奉献精神,同心协力、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艰苦奋斗、恪守廉洁的清贫精神。不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准军事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