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督查考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9 10:07:16

行政中心督查考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工作生活环境,规范日常管理秩序,提升机关形象,根据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出发点,以整治机关环境卫生“脏、乱、差”为突破口,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目标,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促使中心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内容

通过集中整治单位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改善秩序,强化考评机制等措施,创造洁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督查考评对象

中心各办公室。(交易大厅和服务大厅及走廊、卫生间等场所由中心行政办公室负责督导)

四、组织机构及考评方式

(一)组织机构

(二)督查考评方式

1.不定期督查考评。由督查考评小组采取不提前预告、不定期检查的方式,根据《县行政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秩序考评评分标准》(详情见附表)进行考评打分。

2.考评时间:首次考评于2012年7月8日左右进行。之后,将不定期地开展督查考评。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整治机关环境卫生,规范单位管理秩序,是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基本要求,也是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机关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2.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中心各办公室要把规范环境卫生秩序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长期抓、抓长期。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标准,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加强考核,保持办公环境持久洁净、秩序规范有序。同时,要注重节俭节约,做到不花钱或花小钱办好事。

3.严格考评,及时通报。中心环境卫生秩序督查考评小组不定期地开展督查考评,督查考评结果及时在中心办公会议上通报,中心对清洁办公室给予表扬和奖励,对于脏、乱、差的办公室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