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选拔任用工作报告2篇

时间:2022-08-31 10:53:08

审计局选拔任用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区委组织部十月八日《关于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工作,及时将《通知》传达到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一、认真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宣传教育

根据文件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10月18日,局党组召开了会议,学习了《关于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就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决定,将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局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一由党组书记谢传富为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责任人;二在局党组会议中组织局党组成员学习从区先锋网干部工作栏目下载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三是将《通知》传达到全局干部职工,要求全局职工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并在十一月组织全局干部专题学习与讨论,让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党的干部政策,自觉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工作的职责,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二、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和讨论,提高贯彻政策自觉性

在局党组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后,我局党组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讨论活动。十一月,我局在每周一文明学校学习活动中采用由党组书记谢传富宣讲的方式组织全局职工分四次集中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11月23日,组织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学习讨论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热烈讨论,认为这四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颁布实施,是党中央进一步回应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以更加严格的制度监督选人用人行为、约束选人用人权力,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供制度保障。广大干部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巩固了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局职工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我局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管理,力争全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一篇

一、组织落实,领导齐抓共管

为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抓,局长、副局长任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并确定一名党组成员具体主管,形成齐抓共管、职责分明的领导机制。一是局领导班子每年初都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三个同时”,即在年初部署审计工作任务时,同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在半年汇报审计业务开展情况时,同时汇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终总结审计工作时,同时总结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二是创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进审计工作的制度化。2009年下半年以来,我局先后研究制定了《区审计局聘请外部专业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区审计局审计行政处罚细化标准》等制度。建设的关键环节在于遵守和执行。在落实制度过程中,首先让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制度,其次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第三是干部职工相互监督,第四是与年终考评、行政问责办法等结合起来,使干部职工增强了按照制度办事和自觉维护制度严肃性的意识,营造了机关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行为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每周一文明学校学习制度,把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与提高审计质量结合起来,既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也为始终确保审计质量奠定了基础。

二、围绕中心,履行审计监督

2009年,经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的年度审计计划41个项目(单位),期间接受交办和委托的共9个审计任务,合计完成50个单位,占审计计划121.95%。2012年经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的年度审计计划38个项目(单位),期间上级审计机关追加地方性政府债务审计调查、经济责任审计等4个项目,区政府交办12个拆迁补偿复核审计项目(单位),区委组织委托12个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截至11月11日,共完成54个审计项目,占年度计划的96.3%。

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是我局始终秉承的审计工作主要目标。近年来,随着“大滁城”建设项目的强力推进,拆迁任务重、时间紧,我局做到按时完成安排的拆迁任务。同时,我区“三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迅猛,项目建设和入住企业用地涉及拆迁企业48家,拆迁农户743户。我局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进行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拆迁补偿费复核审计工作,克服无专业机构、无专业人员的困难,截止目前已完成拆迁企业和农户的拆迁补偿费的复核审计工作,涉及审计金额20530万元,仅农户一项拆迁部分核减金额1213万元,平均核减率达5.91%。此项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

在履行审计监督时,对审计发现的经济秩序中存在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在法定的职责范围内,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依法收缴违法违纪款项上缴财政。两年审计中共查出违规资金1663万元,1213万元拆迁补偿违规资金正在上报处理中。

二是审计发现的问题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我们将村级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编入我局《审计动态》,上报区委、区政府。区委原书记沈中林批示:“村级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本文所提建议很好!请区纪委监察局牵头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村级财务管理的意见和措施。将此文印发送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阅,以引起重视”。

三是快速反应。对上级审计部门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我局克服审计人员少,工作任务紧的困难,采取抽调审计人员和聘请社会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办法,加班加点工作,做到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审计监督应有的作用。如按时完成拆迁补偿费复核审计工作任务,为区政府提供了客观公正的拆迁补偿数据。

四、加强学习,素质教育好

一是坚持每周一文明学校学习制度;二是坚持学习制度与外出参加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等专项业务学习培训相结合,规定每一位干部职工全年写两条审计信息,每年撰写1至2篇学习心得或调研报告。每年安排经费用于订报、购书、培训等,鼓励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和职称考试;三是组织专题学习,如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审计廉政建设活动等学习,努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四是每年组织乒乓球、扑克牌“80分”、象棋、跳棋等比赛,还积极参加区直机关组织登山比赛、《妇女权益保障法》比赛等各项活动;五是开展奉献爱心活动。今年在玉树发生地震后,我局14名在职的干部职工主动捐款,共捐款2000元。

五、政务公开,行业风气好

利用审计信息管理系统,在局域网上及时向全局人员公开工作考核、重点工作进展以及推进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等重要事项。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主动将社会各界关注的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纪律、主要职责、审计机关权力运行流程、审计机关领导、内部设置等进行公开,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并通过自办的《审计动态》刊物,及时将审计工作成果、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等对外进行了交流、报道。通过设立电子投诉信箱、公开监督电话、审计人员挂牌上岗等方式,多渠道推进政务公开,加深和促进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这些举措一方面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另一方面也使审计人员感到了压力,增强了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

六、美化绿化,改善办公环境

我局购置并经常更换花卉盆景,保持四季常青和鲜花盛开,想方设法美化环境。同时,加强办公室内卫生管理,环境卫生实行保洁工作落实到人。全体职工每周一积极主动自觉地打扫公共卫生,卫生区域按划分地段不缺不漏地打扫,使我局办公室场所、卫生区域整洁,环境优雅,职工工作起来心情舒畅。

七、尊纪守法,勤政廉洁自律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一直以来坚持做到:一是实行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完善执行勤政廉政制度;三是坚持学习廉政自律意识;四是实行廉洁从审承诺报告六项制度;五是坚持审计回访监督制度。通过在办公桌上摆放审计廉政建设文化警示语、组织干部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等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努力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政勤政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了以审谋私等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多年来,审计人员在执行公务中没有发生违法行政行为、徇私枉法行为,也没有发生任何行政复议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