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纪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06 04:59:02

办事处纪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我们在区委和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届五中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根据区委、区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年初党工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办事处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一是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并进行了责任分工,对责任内容进行了细化,按照每个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不同,划分了每个人的责任范围,把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位,每个班子成员对自己责任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二是落实纪委组织工作人员。

二、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从思想上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建设,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一是通过组织学习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学习的理解,规范广大干部说法从政。

二是在年初对党工委政府领导干部、站所、社区主责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责任。

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警示片,警示漫画图片展,通过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实效性。积极宣传身边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以先进榜样激励人,注重对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说纪,警钟长鸣。

三、深化发展环境,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为方便群众,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今年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促进了工作作风建设,二是严肃执纪,始终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事件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和中心环节,今年以来我们共查处上级交办案件3件,并通过调查调处进行了回复,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

四、全面开展对“小金库”的复查工作,通过复查没有发现违规私设“小金库”的现象

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薄弱环节,许多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要不断努力,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要找差距、明责任,扎实基础,踏实工作。

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办事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应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反腐倡廉制度,抓好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遏制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2、抓好便民服务中心作风建设,增强领导干部的事业心、责任心、提高办事效率,杜绝群众办事难的情况。

3、不断完善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4、惩防结合,杜绝隐患,切实抓好基层纪检信访调处,以及对违纪党员的案件查处。

5、继续加强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