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汇报

时间:2022-05-11 09:38:00

区发改委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汇报

年,我委按照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通过我委网站、电视、报纸等媒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建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组成的领导小组,派专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中,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了保障措施。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和平台建设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机构职能,包括我委职能简介、内设机构及职能、领导分工、办公地址和联系方式等;

二是政策法规,包括我区对外招商优惠政策等;

三是规划计划,包括市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和每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等;

四是业务信息,包括项目立项审批公众办理指南,工作总结和计划,重点工作动态等。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委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改委网站公开和指定地点公开等形式。指定地点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另外我委还采取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开方式。我委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将工作动态和各项政策法规及时公开,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年,我委主动公开信息33条,其中,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信息30条。意见箱申请信息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严格遵守保密审查要求,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都经过党组书记审核通过,根据工作情况及时更新。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还未做到全覆盖,还需进一步扩大;公开事项需要进一步细化。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扩大公开范围,加强党务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各种业务信息。

总之,我委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了领导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具体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工作的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扩大公开范围,加快更新速度,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