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个沟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04:38:00

财政局三个沟通工作汇报

一是加强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沟通,争取对改革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局主要领导及时向县委、政府的主要领导汇报了胡强厅长在全省财政系统推行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有关改革文件精神,取得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在全县推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的重视,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12月2日,召开了县推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动员大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亲任推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并做了动员讲话,财政局长宣读了《县推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实施方案》,并部署了具体工作。

二是加强与乡镇政府的沟通,争取乡镇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和配合。由于乡镇对推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缺乏必要的了解,产生了畏难和抵触情绪,该局通过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乡镇(场)长座谈会和调研培训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乡镇(场)的意见,大力做好宣传解释,重点对改革的政策依据、实施方式、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释疑解惑,特别对乡镇提出的资金支付方式和备用金制度的问题按照省厅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取得了乡镇(场)理解、支持和配合,建立了良好的改革外部环境。

三是加强与用友公司、银行的沟通,确保改革工作能用得上、做得好、能准时。该局信息中心做好设备硬件和网络部署的准备,并及时与用友公司沟通做好技术和培训,银行尽快做好帐户的开设,乡财局统筹好国库、预算等业务股室做好各项准备。通过沟通,明确各方的权利及应负的责任,确保2012年元月1日全县乡镇国库支付系统上得线、出得钱、运行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