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工委个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2 03:43:00

财政工委个人情况汇报

2011年,在市人大党组的领导下,本人能够围绕全市和人大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一年来,自己能够自觉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强化学习科学发展观。今年3月,全程全时参加了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学习,平时,能够积极参加人大中心组学习,撰写读书笔记一万余字,撰写调研文章和读书心得13篇。深入学习《监督法》、《预算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两个决定”以及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深入学习人大机关的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党性观念有了进一步增强,反腐拒变思想更加牢固,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加强。

二、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做好计划和计划执行的审查监督工作。年内,积极参与调研,分别与市政府相关局了解情况或进行座谈,并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对市政府2011年的计划安排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对计划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广泛征述各方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政府年度计划任务的实现。

二是做好预算和预算执行审查监督。年初,通过调研,对2011年预算(草案)安排作出全面分析,提出了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严格预算约束,健全财政监督等合理化建议。8月份,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向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调研报告,对执行预算中存在的不足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换意见,提出建议。

三是做好超收收入的监督工作。根据《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的要求,政府在本级预算执行中,需要动用超收收入追加支出的要向同级常委会作预计超收收入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为此,听取了市政府本年度市本级预算超收收入安排情况的报告。常委会会议前,主动与市财政部门联系,了解超收收入情况,及时掌握政府对超收收入安排使用意向,督促政府依法向常委会作预算超收收入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

四是组织对财政预算“同级审”和决算情况的调研工作。7月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上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和当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本级上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前,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上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对本级财政决算进行了初步审查,形成初审报告。经过常委会审议,批准市政府上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会后继续跟踪监督,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五是对我市旅游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调研。3月下旬,组织了由部分委员参加的调研组,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及旅游资源情况进行了调研。专题听取了市旅游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文本评审稿)》和《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的汇报,并进行了初步审查。对市人民政府提出了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旅游财政投入,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的要求,为我市建设对接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旅游大通道,打造旅游“黄金海岸、生态海岛、休闲胜地”和中国著名滨海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健康较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1、专业知识不够全面。由于工委与政府13个部门有工作关联,要全面熟悉各相关局的业务,显得力不从身。2、有些工作监督不到位,有走形式,走程序的现象。

(二)改进措施。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防腐拒变能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加强业务学习,全面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尽责履职的行家里手。3、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工作扎实,监督到位,程序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