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诚信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7 11:00:00

区委诚信建设工作汇报

区在进行工程建立范围突出问题专项管理任务中,从实践动身,突出重点,分条理进行,积极抓好工程项目企业诚信建立,收到了优越成效。

一是履行招标前招标人签署承诺书准则。该准则规则招标单元和比选请求人,在递交招标文件(领取比选文件)时,必需签订《区国度投资工程建立项目招标人清廉守法承诺书》,回绝签订的,招标文件将被回绝。该清廉守法承诺书首要根据司法律例罗列了招标人该当遵照的行为标准以及违背后的响应司法结果,特殊是强调了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所供应的悉数材料要真实可托,不得违犯老实守信准则,一旦核实招标单元供应虚伪材料骗取招标比选资历,将依法严厉处置。该项准则的推出到目前,在招标现场立刻抛弃招标的企业共有9家,有用的净化了投标招标次序。

二是中标候选人公示时期招标材料核对准则。在中标公示时期,区针对招标企业最易作假的企业相关业绩和人员根本信息两个环节启动了自动核对机制。2011年,作废了4家业绩作假的公司的中标候选人资历,并被记载企业不良信息。约谈了2家比选请求人。

三是合同实行阶段人证相符核对准则。依照川府发[2011]14号文件的规则,执行项目司理压证准则。为了将诚信系统建立进一步深化,区依照招标企业关于项目治理机构首要人员的承诺,进行现场核实,还对所压证件进行真假辨认。2011年,该区查处违规运用项目司理假证27起,有用的整治了企业的不诚信行为。

四是强化施工企业诚信编制完工结算准则。该区催促项目建立单元重复向施工单元宣讲有关政策,进行施工企业诚信编制完工核算。从曾经审结的项目完工结算状况看,各单元诚信状况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