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机关党组学习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7 09:01:00

物价机关党组学习情况报告

近期,市物价局先后接纳党组集中学习、全局干部大会等办法,仔细学习贯彻中心、省市等主要文件及会议精力,实在进步干部职工思维看法,强化对上级主要文件内容的知晓率,仔细体会精力,保证上级主要文件及会议精力在物价部分的贯彻执行。5月14日,传达学习了“三创一办”督查询责任务会议精力及市委对南明区城管部分问责状况。17日,传达学习了党政指导干部选拔任用任务四项准则及管理拉票行为的有关告诉。

在学习贯彻上级主要文件及会议精力中,就若何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力,进步执行力,推进“三创一办”任务等方面,局长张年举连系物价任务实践,提出了明白要求。

一、强化办法,做好上级主要文件及会议精力的学习贯彻。张局长从分歧角度剖析和论述,强调近期中心、省市下发的主要文件和召开的会议十分主要和实时。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高度注重,责任处室要精心组织,实在接纳有用办法,把上级有关精力传到了每一个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体会,确保上级主要文件及会议精力在全局获得有用贯彻和落实。

二、竭尽全力,出力推进“三创一办”任务。张局长指出了当前“三创一办”任务存在的问题,一是局部任务需求加速进度,二是“三创一办”与营业任务连系不敷严密,三是“三创一办”根底任务亟待增强。他要求全局上下当时要紧紧环绕“抓稳固、强治理、推迟伸”9字方针,坚决决心,加强责任感,起劲把任务做深、做细、做扎实。一是在市场价钱监测、监管等任务中要立异思绪、立异招数;二是要有紧迫感,对泊车收费、窗口地段价费整治等主要目的义务要倒排进度,抢抓工夫,确保“三创一办”各项目的义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严厉、公平、科学法律。

三、狠抓落实,实在进步执行力。贯彻学习时期,张局长具体论述了省委书记石宗源关于“准则的生命力在于准则的执行力”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军有关执行力的阐述。他指出,作为当局本能机能部分,执行力就是要想方设法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只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酿成详细的举动,实践的结果,才是有执行力的详细表现。还,要经过“抓住不落实的事,抓住不落实的人”,进一步强化各项目的义务的督查,对上级要求贯彻不力,任务目的义务完成欠好,要依照“三创一办”问责机制进行问责,以严厉的问责机制催促干部加强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