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年终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22-01-05 08:58:00

林业局年终信息公开报告

本度年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1月1日起至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市人民政府”()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侯伟联系(地址:市林业局,邮编:,电话:)。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要求,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规范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

2.规范了信息公开的程序。

3.建立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完善《市林业局信息公开指南》。

2.加强了组织机构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并明确具体责任人。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来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政府法规类信息23条,占30%;业务类信息38条,占50%;机构设置类及其他类信息15条,占20%。

(二)公开形式

我局运用省林业厅电子政务网、市政务公众信息网、新闻媒体、公开栏、专项工作简讯和现场公示等多种方式同时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二)申请处理情况

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共接受市民咨询28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34人次,电话咨询52人次,无网上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在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共1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我局在年度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共计3.8万元,其中设施设备1.2万元,资料印刷2万元,业务培训0.6万元。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信息查询收费)

年度我局未就信息查询事项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网站上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和全面,今后我们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更新维护、监督评议、宣传培训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