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库综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9 10:03:00

小金库综治工作报告

一、基本情况

按照县《方案》要求,落实综合治理、纠建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全县社会团体“小金库”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小金库”这个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对我县42个社会团体全面复查情况来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县无“小金库”正常开展工作的有8个。没有正常开展工作的有30个,三无”社会团体有4个。

二、主要做法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彻底清理“小金库”的工作要求,分级负责,分口把关,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从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实际出发,全面深入推进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不重视、走过场以及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坚决扫除专项治理工作死角,始终抓住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这个根本任务。社会团体单位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我县社会团体自查自纠“零申报”的单位,进行了认真组织复查;社会团体的复查在2010年的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探索从源头上根治的有效途径。以“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些社会团体没有联系人,也没有开展活动,属于“三无”社会团体。

二是多数社会团体有经费往来,但不如实上报。

三是上报资料不及时,资料不完善。

四、下一步的工作。

一是在全面复查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和指导各社会团体做好自查自纠的工作。

二是做好迎接市、县的督导抽查。

三是对我县社会团体在全面复查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