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员任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8 10:58:00

纪检员任职工作报告

一、分管的工作。

根据局长分工和职责划分,我主要负责纪检监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及纠风、思想政治工作及文明建设的具体贯彻实施,还分管、所的工作。

二、工作任务实施情况

(一)、继地税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结束之后,适时组织全局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根据局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坚持”的原则,制定了详细地工作计划,并以各科、所为单位进行了计论。计划深入人心,大家心中有数,并从年初开始,逐项抓落实。

1、结合本局实际,继续深入贯彻自治区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制订出我们的考核办法,随业务工作一起检查、考核。根据分解到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的责任制,全年内共组织考试两次,及格100%,州局验收考试成绩在良好以上。根据“办法”规定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在每个季度里,带领监察干部到基层明查暗访,并出了两份专题调查报告。

2、超前防范,教育在先。要使党风正,思想纯洁,搞好教育是关键。根据计划及县委、政府的有关要求,一是重点对干部进行了“三个代表”的认真学习,全体干部学完了指定的篇目和参考资料,每人按规定写出了读书笔记和心德体会,每一个星期每人将心得体会交党支部书记王育兵同志检查签字,敷衍了事,抄报纸者实难过关。二是利用集中和业余时间学习《廉政手册》,除学完了指定的篇目以外,我们还选学了一些内容,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人该如何做,法该如何执,权该如何用”的大讨论,收到了予期的效果。三是利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之机,协助王育兵同志,由全局干部参加,自编自演了一台晚会,收效良好,在全县引起了轰动,树立了我们的形象。四是组织演讲比赛,今年我们局自己组织演讲两次,每个科室都有人参加,在参加县上举办的民、汉语比赛中,我局的选手获得第三名,在州局比赛中也荣获第三名,我们对参赛者实当地给予了奖励。五是利用简报、宣传栏、板报配合教育。

(二)、抓好“两权”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州局“两权”监督实施办法,我们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适合我局情况的实施办法,并在工作中大力运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根据总局要求,强化“两权”监督,首先是抓领导,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才能有效地防止滥用职权的行为发生,英国的历史学家阿克顿说过:“权力易于腐败,绝对的权力腐败就更加彻底”所以,将领导权力的监督放在首位。一年来,局长同志及班子成员,非常支持纪检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并在分管的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安排纪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而使“两权”监督实施办法得以顺利推行。

2、经常进行法纪、法规、税务人员职业道德、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的权力滥用,再通过长期的业务培训和考试,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执法水准。

3、我们建立了局领导、党员、科所长廉政档案,按照规范的规定,每月一申报,由纪检干事收集整理报告局长,再反馈给全体干部,可以说是时时防范,警钟长鸣。

4、继续实行在局内部每科所聘请一名兼职监察员,在社会各界聘请义务监督员,实行内外监控,全社会监督。

5、加强对税收执法权的监督。依法治税是达到制约权力和保护干部的中心环节,只有依法治税,才能建立正常的纳税秩序,统一执法力度,使税收权力的执行程序化、责任化,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重大案件和特殊性问题集体审批把关。选案也逐步由人工选案向计算机选案过渡,尽可能减少随意性,加强刚性,加强了稽查工作纪律,在执行环节中,建立了严格的税款入库台帐和跟踪管理制度。

6、经过一系列时教育、培训,培养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谨记革命老前辈的告诫“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弦于五色之惑”,“责在众先,利居人后”。从廖帮清等案件中吸取教训,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反腐倡廉意识。

7、将我们的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延伸到干部家属和社区,我们通过评选“好税嫂”、“五好家属”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建立了我们的“内线”,结成了“统一联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将干部纳入到我们的视线以内。

(三)、纠风塑形,树行业新风。根据我们的计划,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开展了“满意在地税,效率在窗口”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的成效。在活动中,我们以伊宁市、昭苏县地税局大厅为榜样,创造条件,迎头赶上,积极倡导举止端正、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办事利落、给纳税人“一句热心话,一杯热茶,一副热心肠”的文明服务方式,在各中心所、县城主要市场内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落实总局指出的“八公开,两监督”消灭了上路检查的违规行为。

(四)、认真贯彻落实政治思想工作条例,结合党建,搞好政治学习和教育,主要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入手,努力致造每个人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的个人主义,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道德防线。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目前县委、政府各部门已验收完毕,各项工作都在优秀标准。

三、存在的问题

1、工作主动性差,缺乏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不够,认为自己水平不行,能力不够,所以,去争、去拼的意识没有树立。

2、下基层了解情况,调查研究不够,掌握情况不十分准确,关心基层的工作、学习、生活欠缺,特别是我分管的、税务所,基层同志非常辛苦,务件较艰苦,(完成计划任务的267%,完成计划任务的93%)。

3、纪检监察、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不全面,还有死角,个别同志追求特质利益、享乐主义的思想还不同程度地存在。

4、信息报道工作抓得不力,没有完成任务,特别是廉政专题方面的报道,今年为零,主要是思想懒惰责任心不强。对通讯员的报道工作抓得不紧。在此,向领导和全体同志们作检查,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5、思想政治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不扎实,对全体人员的思想状况有时缺乏足够的了解,和全体干部谈心交朋友活动开展不持久。

四、今后的打算:

1、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思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营造健康向上的税收文化环境,把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的论述作为武装我们头脑的一项政治任务,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2、加强党建工作,江总书记“七.一”讲话指出,我们党新的伟大目标是:“把党建设成为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此奋斗。

3、落实“两权监督”,坚持内部审计制度,保障税收、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4、严格落实信息报道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严格奖惩制度,按时兑现,要在新的一年里打一个信息报道工作的翻身仗。

以上是我的述职情况,有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