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导处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12 08:37:00

学院教导处情况报告

本期,我校教导处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计划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创造性地开展了教研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校本教研工作。

一、一如既往地抓好常规工作

开学初,对学生的入学、学籍加强了管理,保证了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方便了广大家长。各年级、各学科都根据实际制定了完善的教学计划,并及时审批,认真备好课、上好课。

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我们注意抓正常的教学常规,按要求开齐开足各项课程,做到按课表上课,经常性的开展教学督导和检查工作,促使全体教师积极努力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尤其是广大的老教师能勇挑重担,工作务实,教学成绩突出。

坚持业务学习,周二间周开展语文、数学、综合学科的业务学习活动,以研兴质。教研组长陈冬梅、宁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大家学习最新的理念,并及时指导教学工作。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青阳县“评好课”专题培训,认真填写校本培训报告手册,参加统一考试全面提升。

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正常开设音、体、美课程,保证学生的“两操”和“大课间”时间。在全县技能考核工作中,我校的301班体育和602的音乐、美术教学,成绩优秀。

二、活动丰富多彩并富有成效

本期,我校的教研活动丰富多彩,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毕业班的教师积极参加镇教学研讨会,共议有效提高毕业班教学成绩大计。陈冬梅老师参加了县级组织的研讨会,把学到的本领应用于实践工作中,带领吴蓉吉老师一起前进,为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程满娣老师克服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坚守在601的数学教学岗位上,尽职尽责。杨长来老师,工作多,担子重,但他仍然一心扑在毕业班的数学教学上,值得大家学习。

2、在县、市举办的论文比赛中,我校的、、、等教师,都积极撰写,先后参加了“关爱留守儿童”、语文、数学、科学、音乐等学科的论文评比,参赛论文达十几人次(比赛结果尚未揭晓)。在县课堂教学竞赛中,严洁荣获数学组一等奖,吴蓉吉荣获语文组三等奖。

3、在省第六届“党是阳光我是苗”书画比赛中,我校组织了114幅作品参赛。在“娃哈哈杯”书画比赛中,又辅导参赛作品145幅。在“历史的选择”读书活动中,报送了25篇征文。502班的熊思文参加了县读书讲故事比赛,荣获三等奖。此外,在池州市“爱家乡”主题征文和安徽省“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中,我校的语文教师,都辅导学生积极参加比赛。镇绘画比赛中,我校的学生成绩斐然。

4、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等青年老师积极学习,进步明显。严洁老师在县“送教下乡”活动中,执教《年、月、日》受到肯定。杨长来、被聘为青阳县第二届小语会、小数会常任理事。陈彬老师申报的经典诵读市级课题上报通过,已经正式开题。2011年4.26——4.29日,我校举行了“教学开放周”暨校本教研活动,年轻教师每人上了一节研修课,内容涉及到各个学科,并邀请部分家长和兄弟学校教师参加听课,对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5、本期,我们还和育英学校联合举办了首届“陵英杯”小学高年级数学邀请赛。我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市第四届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中,宁安心老师被评定为数学市“学科带头人”,被评定为“骨干教师”。在县教学抽测中,401班语文获得全县第一的好成绩。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教导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有的教师工作热情不够,不愿参加教研活动;有的学科教学很薄弱,急需加强教研;个别学科的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改正不足,发扬优点,大胆创新,使我校的教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