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防办知识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3 03:21:00

县人防办知识教育工作汇报

年度,在县人防办的指导下,县农业局紧紧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着眼于提高干部的全面素质,注重把人防知识教育与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有机结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形成人防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局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人防知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人防知识教育工作是国防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将人防知识教育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同时,为加强对人防知识教育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人防知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

二、设计载体,精心部署

全方位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防法》、《人防法》和《国防教育法》等一列与人防知识教育有关的法律法规,以提高干部职工对人防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定期邀请县人防办的同志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关于人防知识的讲座。经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播映活动,组织职工在二楼会议室观看《一个人的长征》、《水远的蓝天》、《现代战争启示录》等影片,每年三月份组织职工祭扫烈士陵墓,通过这一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大大增强了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