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公司经营开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30 05:05:00

监理公司经营开发工作汇报

2010年来,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监理公司和管理公司进行了业务整合,监理公司经营规模得以迅速扩大。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监理公司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等所分管的工作,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为公司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付出了努力。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力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

学习是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素养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能力水平。因此,在坚持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还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自身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增强了工作的开拓和创新意识,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大增强,勇于面对困难,敢于面对矛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同时,根据日常工作的要求,努力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力求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一方面,系统地学习电力工程施工技术、项目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方面专业理论以及规程规范,以求弥补专业上的欠缺,更多地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同时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条例、建筑法、公司法、招投标法、劳动合同法实施细则、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把学习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不断用科学理论和先进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010年是监理公司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经过业务整合,公司在建项目、人员大幅增加,经营规模迅速扩大。一年来,紧紧围绕市场开发、精细化管理等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公司一把手,努力开拓市场,内抓管理,外抓监理服务质量,力争确保全年各项经营目标顺利实现。

首先,积极开拓市场。在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制定的“做大火电、巩固输变电、扩大新能源、拓宽新领域”的总体市场战略指导下,在当前国内火电建设项目明显萎缩,电力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困难形势下,进一步加大项目信息搜集、筛选和跟踪力度,积极组织进行国内火电、输变电及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监理项目的投标。先后进行了大唐武安煤矸石电厂(2300mw机组)新建工程、陕西煤化热电站工程、贵州盘县电厂改建(1660mw)工程、廊坊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国电西安西郊热电厂“上大压小”(2350mw)工程、淮北临涣煤泥矸石电厂二期(2300mw)工程、成都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国电新疆克拉玛依2350mw热电工程、国电新疆库车二期(2330mw)扩建工程、陕西有色榆林铝镁合金项目配套5330mw工程、新疆喀什250mw、和田225mw应急电源燃机电站工程、神华新疆准东五彩湾2350mw热电工程、拉萨燃机电厂(1180mw)工程、重庆铝业热电2330mw工程、新疆华电喀什二期2300mw热电工程、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2350mw)改建工程、广西方元电力鹿寨上大压小热电联产2300mw工程等近二十个火电工程监理项目和国电定边繁食沟风电场(49.5mw)工程、大唐定边风电厂一期(49.5mw)工程、华能靖边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大唐韩城(4600mw)机组脱硫改造工程等10个风电、脱硫、光伏电站等项目,以及陕西省电力公司2010年第一至第五批集中规模招标项目、750kv凤凰变电站、500kv西昌—沐川送电工程等输变电工程的监理投标。其中陕西煤化热电站工程、成都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国电克拉玛依2350mw超临界热电工程、神华新疆准东五彩湾2350mw热电工程、重庆铝业热电2330mw工程、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2350mw)改建工程等七个火电项目以及大唐定边风电厂一期(49.5mw)工程、华能靖边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大唐韩城(4600mw)机组脱硫改造工程、新疆华电哈密56机组脱硫技改工程、大唐灞桥电厂脱硝工程等项目成功中标。

预计今年新签合同额将超过7000万元,超额完成全年开发任务,为公司今后几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积极做好新开工及在建项目的人员安排工作,保证监理服务质量。克服今年新开工项目多、专业人员紧张等困难,多渠道挖掘人才,积极做好安排人员进点、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参加现场生产安全会,协助项目部搞好现场监理工作。在今年在建项目多、管理任务重的情况下,现场工作平稳推进,质量、安全可控在控,公司监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西北电建监理品牌声誉得到维护和提升。

做好公司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作为分管经营的副职,充分发挥好助手的作用,公司上下,齐抓共管,不断完善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狠抓预算管理,严控各种费用支出,积极催收监理费,及时回收资金,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今年各项经营指标完成较好。

此外,积极参与中电建企协监理专委会工作,不断扩大西北电建监理的影响。监理公司作为电建企协监理专委会第三届副会长(已三届连任),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威望。今年积极参加协会工作,参与修订《电力建设工程监理市场行为规则》、《电力建设工程监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参与制订《电力建设工程监理市场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并作为电力建设工程监理市场监督检查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共同维护市场环境。

三、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积极参加公司党委及支部安排组织的各项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及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并对照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所作所为,严格进行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分管项目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担负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时常提醒自己,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坚持政治思想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思常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政规定,廉洁从业,不以权谋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内部的团结,关心、团结同志,树立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查找不足,努力改进

今年,忙于具体工作,学习上安排的时间还不够,自觉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理论不够,有时领会也不够深刻,理论联系实际深度也不够。二是创新意识还不强。在平时工作中,求稳求安,大胆创新工作的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明年,我将坚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力争在工作上做出更大成绩。严于律己,勤政廉洁,以身作则,自觉地与各种腐败现象做坚决斗争,争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