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员个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17 09:57:00

教研员个人情况汇报

总体感觉是忙忙碌碌却又实实在随同着全局“223工程”轰轰烈烈而又扎扎实实地开展,回首盘点已飞逝而去的一年。内心充盈着收获的喜悦。

将本年度工作简单回顾如下:此。

一、深化网络教研。

二、深入一线。

活力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本学期是下乡范围最广泛、时间最长久、次数最频繁的一学期。正是这些活动中,教研员的生命在基层。耳闻目睹了大量最鲜活、最真实的教学现象,并及时撰写了教育随笔,空虚了自己教研员的经验。

1调研活动情况

参与了镇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2月2425日。

参与了实验小学高段语文组的现场教研。3月5日。

3月10日、3月24日、5月5日分别参与观摩了联校、联校、联校的拉网式听课活动。

随局领导分别到中学和联校调研。4月13日和6月16日。

督查防控甲型流感情况。11月3日。

2参与全局活动情况

3月25日,3月1720日。参与并协助组织全县小学语文教师美文诵读片赛和县赛,并作《奏响阅读教学的主旋律》小型专题讲座。

第二小学观摩了古诗文教学研讨活动。3月26日。

参与中学教学能手评选暨兼职教研员评课团体赛。4月823日。

参与并组织小学远程教育课堂教学团体赛。5月1115日。

进行历届小学教学能手考察评价。5月19日—6月5日。

参与了村招聘小学教师的活动。8月8日。

参与并协助组织小学教学能手送教下乡暨兼职教研员评课团体赛。10月20日—30日。

三、锻炼能力。

1参与了中国教育学会培训基地的五期培训。

9月13日—15日赴参与省实验研究课题培训暨观摩研讨会。23月13日。

3共听课160余节。

受县教育局之邀到小学作示范课,43月21日。并作《提高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专题讲座。

制丝小学讲示范课。3月31日。

8月22日、27日、28日分别在实小、联校、李家完小的教师培训会上做讲座。

参与省第13届小学名优教师做课会,9月26日。所做的示范课《艾滋病小斗士》荣获特等奖,同时做报告《课改中成长》

教育》第1期发表《对当前小学语文教学的追问》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小学语文教师》第5期发表《三年级期末试题》学习报》教育周刊)第39期作了山丹丹花开—记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张江霞》报道。教研快讯《送教下乡促教研》发表在学习报》教育周刊)第45期。论文《追求有效的语文课堂教学》和《多种形式阅读培养学生语感》均荣获省级一等奖。5力争笔耕不辍。

6参与编写了省“小学生发展性评价与检测实验研究”课题语文二年级上、下册工具书。

命制语文调研测试题(卷)若干份。7命制语文、艺术B卷12份。

汗水孕育了丰硕。今天,忙碌随同着充实。当我岁月的冷静中驻足回望,静静深思,发现,欣喜和叹惋已葱茏了曾经的旅程。不知道岁月还将对我有哪些馈赠,但我坚信:穿行岁月的脚步中,将一路踏响教研的强歌!教研员工作的主阵地上,将一如既往,以脚踏实地、注重实效为工作导向,平凡的岗位上垒筑信念,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竭尽全力彰显自己的工作特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