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政务信息管理汇报

时间:2022-05-23 04:37:00

民政局开展政务信息管理汇报

希望全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2011年。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各街道办事处,峡窝镇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政务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年。积极宣传全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安排的工作举措以及重点工作、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反映了工作动态,促进了工作交流,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区各单位共上报信息4800余条,年。刊发1679条,政府工作快报》刊发49期。年政务信息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大部分单位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较大提升。单位政务信息工作按要求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信息工作任务;

二是上报信息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许多单位的信息员积极调研、善于总结。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所增强;

三是政务信息工作参与面有所扩大。撰写信息的有部门领导干部。还有一线工作人员,实现了信息工作的全员参与。

二、存在问题

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从全年政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来看。

一是个别单位对此项工作不够重视。无实际意义,少数单位全年未报送信息稿件;

二是不善于分析和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是信息质量不高。

四是报送不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