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民主评议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8:57:00

财政局民主评议工作报告

一、当前工作基本情况

(一)狠抓了宣传发动工作。下发了宣传名片,在体育馆展出了6块展牌,电视台播了三次。真正做到了电视里有影、广播里有声。展牌从内容到形式都有我们的特色、有我们的亮点,把近几年的工作总结的全面、实在。

(二)狠抓了基层所的座谈和征求意见建设工作。大多数财经所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企业主、村干部的意见建议,共计45条,座谈人数达到400多人。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行评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局党组成员能带领责任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到财经所督导行评工作,掌握工作进展。

(三)狠抓了与市人大政协的联系沟通。杨局长、朱局长与市人大的有关领导和市政协的主席、副主席、代表、委员进行座谈沟通。行评办公室与市纠风办、行评代表进行了联系,陪同Xx市督导组的领导到9个乡镇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

二、存在的差距

1、与省财政厅的要求有差距。

2、工作不平衡,与方案安排有差距。对象不平衡,范围不平衡,进度不平衡,党组成员之间也不平衡。

3、离规定的目标有差距。有的地方不重视,工作不实。公务员之家

三、下段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要进一步深入到服务对象、单位,广泛征求意见,采取上门约谈、邀请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必须要召开一定数量的座谈会,不能让工作落下遗憾。

(二)及时启动市直的座谈工作。从今天起开展分口座谈会,结合2011年预算编制工作,按照局下发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开好服务单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企业主等有关人员的座谈会。

(三)局行评办公室负责与行评代表、督导员加强沟通,汇报好我局的行评工作,争取他们对我们的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加强横向比较,找出我们的差距,学习别人的经验,虚心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四)对征求的意见分门别类地归纳整理,提出整改意见,消化好这些意见,及时整改,不属于我们的意见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来。

(五)加强对基层的监督检查。抓好的典型,树榜样。对行动迟缓的乡镇要指出来。既要做好具体指导工作,又要抓两头带中间,做几件有影响的工作,将结果通报给局党组成员。

(六)行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落实好日报制,加强信息反馈。

(七)突出工作重点。要突出大单位,突出有反映问题的单位。以这两类为重点,花大力气,想办法,沟通好,联络好,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