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先争优工作总结汇报

时间:2022-09-17 08:08:00

推进创先争优工作总结汇报

根据县创先争优活动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本镇实际,7月21日-8月20日,我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了“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根据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文件的要求,镇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了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认真部署,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盛睿同志为组长,党委组织委员陶月胜同志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保证了“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目标明确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党员群众、提高工作效能、推动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事项,把“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与争当“五个标兵”相结合,把永葆党员先进性、创先争优的要求变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生动实践。公务员之家

三、针对性强

在“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开展中,重点针对全镇工作大局,以正在干的事情为依托,与发展实践、单位实际、党员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关键,突出便民利民这一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为内容进行承诺,坚持实事求是,因事制宜,从增强自身建设、实现工作目标、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作出承诺,镇党委、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承诺的事项均实在具体,简明扼要,切实可行。

四、措施多样

1、明确承诺要求。为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公开承诺月”推进工作的责任心,提高承诺内容的全面性、客观性和质量,镇党委严格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必须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讨论梳理、限时公开承诺,并对承诺事项实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

2、归纳梳理意见。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和群众,公布征求意见电话,设立意见箱,召开党员和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寻找企事业单位、党员和群众反应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公开承诺月”期间,各党支部(总支)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对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归纳、梳理和汇总。通过认真查、找、揭、摆,摸清了本地本单位广大党员、群众和职工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3、提出承诺事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党支部(总支)按照镇党委要求,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年度工作目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本人实际,提出了承诺事项。

4、认真审核把关。镇党委对各党支部(总支)和个人的承诺事项进行逐一审核、把关,重点审查承诺事项是否符合实际、是否切实可行。

5、公开承诺内容。利用镇政府网站、政(村)务公开栏、会议、文件、创先争优简报以及其他便于公众知晓和监督的形式对各党支部(总支)承诺内容的进行公开,接收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