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禁毒防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18 06:53:00

班级禁毒防艾工作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禁毒、预防艾滋病意识及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的能力,我班把禁毒、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了班会课计划,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力抓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禁毒、防艾”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班级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现将本学期的“禁毒、防艾”工作总结如下。

“禁毒、防艾”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少年儿童之所以成为最易受到侵害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对的认识,缺乏对危害性的了解,往往受到环境的影响,被居心不良者误导而走上不归路。我班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切实做好超前预防工作,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对此,本学期我班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1、把“禁毒、防艾”教育列入班会课内容,凡双周班会课时就上“禁毒、防艾”课。

2、认真编写“禁毒、防艾”教育教学教案,给学生增添了新型的教学内容。

3、组织了全班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禁毒与防艾知识竞赛。

4、按计划上完禁毒、防艾课程后,安排学生撰写了《禁毒防艾心得体会》。

5、本学期结束时,又引导学生写了《给父母的一封禁毒防艾告诫信》。

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存在复杂的社会问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全社会人的全力支持、共同努力、共同关心,才能真正做到有效控制,有效预防。呼吁全社会人都来关心、支持预防和艾滋病的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