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汇报

时间:2022-07-22 08:36:00

地矿公司科学发展观分析汇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继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的意义重大的活动。根据局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公司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总结工作,公司党总支在全公司范围内通过深入基层、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集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开门进行分析评议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在结合学习调研的成果,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总支扩大会议的反复讨论、听取各方面建议、逐一修改整顿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和完善了公司领导班子分析总结报告。现将分析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成效和公司领导班子形成的共识

公司成立以来,党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稳步、快速、高效推进三个在建项目顺利进行为重点,以投资融资为杠杆,以开拓新产业促进公司经济增长点,积极为地矿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公司主要经营状况

在确保加快实施井冈山地矿培训中心项目、南昌市二七南路地矿科研大楼项目建设和庐山别墅改造的同时,公司充分利用暂时闲置资金,积极进行银行理财、业务拓展等经营活动。2007年共计实现收入总额564.46万元,比2006年增长68.19万元。2007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342.93万元,比上一年增长8.14万元。公司每年不但实现经常性费用自给自足,而且历年超额完成年初公司董事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2、工程建设重中之重

我们坚持以稳妥推进工程建设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一目标。2007年初井冈山地矿培训中心项目完成土建封顶,并顺利通过主体验收,获得吉安市结构优良工程,为公司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开端。2007年9月28日庐山山水别墅落成,2008年1月16日南昌二七南路地矿科技大楼实现土建封顶,均提前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目标任务,为项目的装修、安装工程和试运营争取了时间。目前,井冈山地矿培训中心项目与*东荣正明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态势良好。公司与福建天宝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山水别墅首先定由福建天宝公司经营三年,并已于2008年6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南昌二七南路地矿科技大楼的内外墙砌筑、外保温已经全部完成。大楼的使用功能定位为写字楼后,原有设计的许多部位需要修改。为做到修改结构安全、节省造价,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对铝合金门窗、外墙干挂、空调和电梯等安装工程选择的多方论证,完成了铝合金门窗招标找工作。

3、业务拓展趋于平稳

公司成立后,根据业务拓展的需要成立了××贸易公司,并开始了在钢筋混凝土销售、煤炭贸易上的探索。2007年贸易公司共销售钢材1828.70吨、水泥1412.06吨、外墙砖6405㎡、混凝土1622.6m³,实现毛利

36.79万元。在煤炭运销工作面临采购煤炭价格持续上涨、销售客户无力接受的情况下,2007年实现了煤炭销售30237.62吨,销售额为1307.28万元,实现业务收入26.66万元。从目前正在运作的情况看,贵州省内的煤炭贸易线路运作趋于正常,有望平稳做大。

4、和谐××的大好局面

为关心员工生活,公司为南昌、井冈山两地员工租了舒适的住房,聘请厨师,开办小食堂,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慰问困难、生病职工,并给予适当补助,定期为员工发放医药费,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修建健身活动室,花费近万元购置体育健身器材,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持了队伍、人心和治安秩序的“三个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倡导“先行

求真善博图强”的江西地矿精神和“善谋实干诚信高效”的××企业精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5、推进党建新工程

在局党委和公司党总支的指引下,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优质完成党建目标任务,加强民主集中制,深化“四好”班子建设和党日实践主题活动。坚决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回顾总结公司成立以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历程,公司领导班子形成了以下三点共识:

第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公司的发展置于全局地矿事业发展的大局中,用更加开放的眼光去审视和谋划。在市场化、信息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要认清差距、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挑战,客观的评价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正视压力,努力锻炼培养认识问题的新思想、发现问题的新主张、解决问题的新举措,发挥领导班子的前瞻性和决策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提高管理水平,建立一套适应公司发展的新型体制机制,才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在制度方面,要加大已出台制度的执行力度,注意细节,把握分寸;在施工管理方面,要把好业务关,避免重复施工和增加成本;在合作经营方面,加强监督管理。

第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化人才观念,注重培养工作,引导员工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二、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

只听取在征求党性、党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认真梳理,逐一反馈,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总体要求,深刻反思,认真剖析,查找解决问题。在分析总结过程中,公司领导班子认真查找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1、学习存在差距。当前知识以迅猛的速度更新,学习跟不上就会跟不上形势变化,就会分析问题偏离实际。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没有摆正学习态度。没有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把学习停留在为工作服务,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要认识到学习不但可以增长智慧,提升对大局的把握力度,还可以增加人的修养等等;二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不够。公司领导班子的学习方式绝大部分是阅读报刊书籍较多,看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看消息新闻类的内容较多,看业务管理方面的书籍较少,很多时候对自己应掌握的业务知识欠缺,出现现学现用的现象;三是学习的方法上有所欠缺。要多争取学习的时间,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多注意搜集。

2、改革管理工作存在差距,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扎实。单位发展的关键的是班子精诚团结和务实工作作风。主要存在如下不足:一是求真务实精神不够,对公司形成的各项管理制度没有严格的执行,在强调以人为本的同时,批评不够,科学、严密和规范的管理办法还有有待于进一步探索;二是各部门缺乏密切联系,沟通不够,工作配合存在罅隙;三是会议精神落实不够,存在不扎实有效的方面,工作中存在惰性,布置的任务不能很好的贯彻落实下去,存在滞后的现象。四是创新工作做的不够,对创新开展工作和活动还没有找到突破口。

3、勤俭节约方面做的不够。在年初的员工大会上,我们明确了公司发展的遇到了瓶颈,在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和建议中,有22.21%的部分是关于增收节流方面的。公司成立以来存在浪费的现象,例如用电方面,下班时间没有及时关灯、关电脑和空调。在节约招待费、车辆使用、报账制度方面管理不严。

4、交心谈心做的不够。班子成员因工作忙等客观原因,班子成员之间、与员工之间的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比以前少了,对干部的思想了解不够,不能及时获得工作信息,以至于对一些决策、认识不能及时统一思想。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科学发展观对新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迎接挑战,攻克难关,实现公司的新崛起,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要求我们必须做到: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来指导实践,努力做到把精神教育与实践的刻苦求知结合起来,把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作风飘浮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2、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班子的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端正党风,端正学风,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班子科学决策和统筹兼顾的能力,始终保持一种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

3、坚持发展的第一要务,着力壮大公司主业。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公司各项工程后期建设、经营合作、开拓市场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并得到实效。

4、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尤其要强化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排除工作中出现的散漫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勤工作、求上进的良好氛围。

5、深入调查研究。在活动中我们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群众关注的事情抓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起,从构建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做起,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不断的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

当前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善于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发扬江西地矿精神,为××和地矿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