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各学校抗震救灾督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0 08:58:00

乡各学校抗震救灾督查工作汇报

5月15日按照县教育体育局包抓乡镇工作安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大营乡各中小学地震后师生恢复上课情况、校园险情排查、采取的安全措施、防震安全自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安全紧急预案的制定等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汇报如下:

1、5月15日大营乡各中小学都能按照县局安排恢复正常教学工作,各中小学师生都能按时到校,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2、全乡中小学校都能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操作性强的防震紧急处理预案,在紧急预案中责任明确,学生疏散办法灵活,其中半个城小学将紧急预案放大张贴在学校大门口,对发生突发事件时学生疏散的路线明确到人。

3、各中小学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分别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安全自救知识讲解和宣传,各校均按照乡教育督导组安排,学习了5月13日《宝鸡日报》中的防震知识漫画,大营小学、大营中学对师生进行了心理疏导,缓解了师生中的恐慌情绪。

4、督查中各中小学对本校险情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在排查中我们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下:

(1)、神务小学存在问题:

学校有5间教师宿舍约90平方米,属土木结构,地震后墙体严重裂缝。18间学生教室约1260平方米,属土木结构,墙体裂缝严重,大梁松动,房顶苇席腐烂,掉土严重。

整改督办要求:与乡政府协商在5月底前将神务小学学生及教师暂时搬至八角庙小学上课。

(2)、玉丹教学点年久失修,校舍属土木结构,教室共16间约960平方米,墙体已严重超过承重量,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督办要求:玉丹教学点学生不能再进入教室,一律在教师宿舍上课,教育督导组及时联系乡政府和村委会力争在6月底拆除学校16间危陋教室。

(3)、大营初级中学存在问题:

①学校东、南、北围墙共30墩约100米倾斜严重。

②学校门房地震后裂缝明显增大。

整改督办要求:

①学校东、南、北围墙共30墩约100米。采取警戒措施,在醒目位置设立警戒标志和提醒语,5月30日前拆除新建。

②学校门房在5月30日前进行拆修。

(4)、大营中心小学存在问题:学校操场正南方烟囱急需拆除。

整改督办要求:学校及时联系人员,操场烟囱正在拆除当中。

(5)、八角庙小学存在问题:

①五年级教室南、北墙有明显裂缝。

②操场南围墙30米倾斜严重,校园西北角围墙12米裂缝严重。

③教师宿舍共15间,属砖土木结构,背墙全为土墙,其中3间教师宿舍有明显裂缝。

整改督办要求:

①五年级学生搬离原教室,学校重新安排教室上课。

②操场南围墙、校园西北角围墙用木椽进行隔挡,标清警戒标志和提醒语。

③3间教师宿舍住宿教师搬离,学校重新安排住宿。

(6)、南郭小学存在问题:

学校正南方6间教师宿舍约108平方米,属砖土木结构,土背、土山墙,背墙、山墙裂缝掉土,6间教师宿舍向正前方(北面)倾斜。

整改督办要求:南郭小学立即对6间教师宿舍住宿教师搬离宿舍,学校另行安排住宿。

附:存在安全隐患学校《限期整改督办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