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深化政务服务报告

时间:2022-02-21 04:32:00

统计局深化政务服务报告

按照《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中共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乡镇基层为人民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决定事项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深化统计工作政务公开,推进统计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工作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办公室牵头,全员充分参与”的工作氛围。一是积极发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问题,深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建立以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强化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按季度通报政务公开完成情况,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是制度完善、流程规范、工作扎实。我局在严格遵守《统计法》,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结合统计局工作中实际情况,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由办公室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后定期进行通报,并由科室分管领导、局办公室适时进行督察。

三是规定公开形式。主要有4种,即: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职工大会进行公布;在州政府政务网上、更新统计数据、统计资料、工作动态等网上公布;在办公场所设置示意图和办公室标示牌,在办公室放置岗位标示牌进行公布;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布,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布,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布。

四是规范服务,按程序公开。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通过任务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由政务公开系统管理员根据信息填报、初审、复审的权限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并报经分管领导复审后,提交州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复审,再向社会公布。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生产、谁、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向社会主动公开。

五是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水平。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一是继续做好州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更新和工作。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州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沟通,寻求工作指导;严格按照省的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主动提交公开信息资料,为推进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档次做出新贡献。

实行政务公开,不仅提高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改善了服务,提高了行政效能,而且能更好的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