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办公室信息化报告

时间:2022-02-18 11:49:00

民政办公室信息化报告

年,我局按照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年,全局共信息58条。其中,工作动态15条,政务公开4条,图片信息10条,工作制度16条,办事指南7条,通知、公告1条,政策法规5条。

二、具体做法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构。

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化工作管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各科室具体承担相应的职责,并落实相应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交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组织人员赴省管局就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学习提高。

二是积极参加集中培训。我局安排人员参加了市政府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举办的信息化工作培训会,掌握了具体的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参加了省委党校组织的突发事件与媒体应对培训。

(三)完善制度,建立渠道。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全局实际,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制度、上网信息管理规定等相关工作制度,保障了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网。开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网页(),设有“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栏目。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形成规范的信息公开网站体系。

三是及时报送信息。按照市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要求,每周及时报送信息1—2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以后工作中不断改进,使全局信息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