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机调研汇报

时间:2022-06-27 04:57:00

使用手机调研汇报

近年来,手机作为一种、通讯工具已经成为人们普及的用品。随着手机已经不单单是成年人的交际工具。许多高中手也开始使用手机。由于手机大量涌入校园,特别的廉价市话的出现,更让越来越多的高中生成为“手机一族”,从而引发了中学教育问题,“高中生到底该不该带手机”,已成为当今众人讨论的焦点,而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又如何看待呢?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时尚潮流频频冲击着青少年心理思想,由于中学生心理属于成长阶段,受到冲击形成一种攀比现象,于是,我决定展开关于高中生配带手机现象的调查,让高中生关于配带手机这种现象做个明智的选择。为此,我对在校100名高中生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根据结果显示,有20.5%的同学拥有自己的手机,这显示现在的高中生处于手机热当中,手机成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所以手机成了学校中普遍存的用品和讨论话题,信息社会的来临不仅参考社会造成影响,对在校学生也有一定影响。有61.5%的同学手机用来与家长联系,26.5%的同学用来发短信玩游戏,12.9%的同学买手机是为了“时尚”。从中显示,同学们使用手机大多是为了便于跟家长联系。有86%的父母不同意同学在校配带手机。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从影响学习上看,中学生使用手机会给学习带来影响,会影响课堂纪律和学生学习,有的学生上课接手机,影响自己的学习不说,还扰乱整个课堂纪律。

总之,高中生作用手机会产生许多不利影响。

玩游戏。很多手机都有游戏功能,随着新型款式的不断推出,手机游戏功能也越来越多了,有的手机还可以从网上下载游戏,这大大方便了一些喜欢上网玩游戏的同学,他们可以通过手机在课堂上玩游戏,虽不如在网吧尽性,但足以让自制力差的学生乐不思蜀,课间玩课堂上也玩,严重影响了听课质量。

发短信。学生在课堂上偷发短信,玩游戏,根本无心听讲,学习质量大打折扣,很多网站都开通有短信业务,分辨能力不高的同学很容易就可以从网上下载各种各样的短信,互相发送,内容不健康的短信会影响身心健康。

考试作弊。我校在每次考试中都发现学生利用手机互传考试答案。虽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在考场上作弊的现象在社会上已屡见不鲜,但出现在高中考场上老师还有些吃惊,因此立刻制止。由于手机发短信很简单,很隐蔽,所以手机又成为学生作弊的又一理想工具。

广泛联系。同学之间起了争执,双方谁也找不找老师解决,于是掏手机通知社会上的一群“朋友”来帮助摆平对方。一场“大战”也就在所难免了。

炫耀资本。有些同学经常在课间有意无意地把手机掏出来显示一番,引得很多同学围观,达到自己炫耀的目的。有些同学把自己手机款式拿出来相互比较,炫耀自己手机的各种功能,一投校园攀比风也在慢慢地滋生,从而养成了盲目消费的习惯。

增加父母负担。高中生目前不是具备经济能力,手机话费全部由父母支付,这样会给家庭带来一定负担。

配带手机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高中生现在还处于身体发育阶段,使用手机的学生手机辐射会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据有关专家称,中学生对手机辐射低抗能力差,因为他们神经系统正在发育阶段,与成年人相比,中学生大脑较小,颅骨较薄,因此更易吸收手机辐射的能量。

许多学生上课玩手机游戏,发短信。“人在课堂心在外”就没听课,严重影响学习,由于手机的普通使用,学生之间因为联系更方便,也会产生更多“早恋”现象,从而影响学习。

对以上的多种不利影响,我提出以下建议:

1、首先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倡适度消费,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习惯。

2、家长们在这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对高中生既不能放任自流,也不能平防死守,应双管齐下。

3、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把学习放在首位,而不是带手机为一种时尚。通过这次的调查活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1、现在社会的发展,使用通讯工具像张网般撒向世界每个角落,让我们明白了现在社会上需要什么,缺少什么,懂得怎样用辩证的眼光来对待它。

2、带手机是可以的,但是就高中生而言,得依照自身情况来考虑。不能盲目地追赶手机潮流。

3、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手机的普及,中学生对手机消费观要一分为二,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4、手机有利也有弊,但总体上讲,利大于弊。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各种职能逐步完善,相应地我们对待手机的态度也该逐步提高。

5、我们所处的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为了追求个性,人们都以“新潮”和时髦为标准。无信纸个人生活水平如何,都携带着一部名牌手机,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应理性地对待名牌手机,摒弃盲目攀比,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量入而出。

6、经调查学生带手机的现象存的问题,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人们对它的需求欲望也不断提高。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它,量入而出,适应消费,运用各种职能更好地去学习,这样手机还会有价值意义。同学们大胆、正确地作用手机,同样享受时代的文明,对于学生使用手机无所谓该与不该,能与不能,我认为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有与没有、用与不用、怎么用才更有用的问题,同学们使用手机是接受新事物的体现,一个没有求新思维的未来是没有希望的。给同学们一个更合理、更宽敞的空间使用手机,这不仅是教育工作者、家长们的事,更是老师和我们自己的事。我支持使用手机,更希望有一种专为学生使用而设计院捭机和服务网络,这样家长们的顾虑与担心也就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