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特点管理机制调研报告

时间:2022-05-27 09:31:00

流动党员特点管理机制调研报告

**县针对近期部分外出务工党员返乡的时机,切实采取“四清一抓住”措施,建好统一的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强化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关心。

四清即党员外出返回时间清、外出务工地点清、外出务工情况清、流动党员联系方式清。

一是做到党员外出返回时间清。针对近期外出党员大批返乡的情况,随时和流动党员保持联系,知道他们返乡时间,并在他们返乡后,及时联系,作好登记。24个乡镇党委建立了流动党员服务中心(站),及时与全县1191名外出党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近期动向。

二是做到外出务工地点清。作为党组织,党员流出到什么地方,党组织一定要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管理台帐,主动和流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把党员的基本情况告诉流入地党组织,请流入地党组织加强对他们的管理教育。24个乡镇流动党员服务中心(站),充分发挥其联系服务党员和群众的窗口作用,搭建流动党员活动平台,对外出党员的务工地进行了准确的掌握。

三是做到外出务工情况清。通过和流动党员的联系及和流动党员流入地的联系,了解流动党员去向及等外务工、生活、权益保障和思想动态等情况。通过和流动党员的联系和了解,*县武胜社区流动党员邓怀涛,致富不忘家乡人,先后投资40多万元在花秋镇投资民用建筑业,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奉献力量。小水乡的41名流动党员,自主选择了6六个岗位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四是做到流动党员联系方式清。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上,由专人负责管理,统计好外出党员的联系方式,并实施指定联系管理方式,定期由专人同流动党员联系。*县设岗定责的164名流动党员,根据自身岗位的情况,经常以电话、邮件等方式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和投资意向,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道桥梁和纽带

一抓住即抓住流动党员返乡有利时机,加强联络和管理。

充分利用农忙和过节等流动党员返乡高峰期的有利时机,基层党组织主动和流动党员联系,开展相关活动,把返乡的流动党员召集在一起,嘘寒问暖,和他们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并听取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使流动党员的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针对近期大批流动党员返乡的情况,全县24个乡镇党委和25个公安派出所抽调专人加强对流动党员联络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