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局长的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11-30 09:13:00

农林局长的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我局各项重点工作,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兹报告如下:

一是抓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在组织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全年党委工作意见和各项具体工作计划。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利用学习交流、主题讲座、外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理论、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深入开展学文件、学业务、学本领、学先进“四学”活动,开展“解放思想,突破制约,推进*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了读一本理论书籍(《领军之道》)和创新现代农业发展大调研活动,推出了28个相关调研课题;大力开展“好班子”创建活动,确立了创建目标、方案和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认真总结“双强”企业创建成功经验,推进“五有”规范化建设,多次到基层单位克服其思想顾虑,指导具体工作,为场圃企业的健康发展及和谐稳定打牢基础。

二是抓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三争三创三当”主题教育活动,年初制定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形成了20余项“三争”工作目标和6项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标准,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充分重视后备干部培养,选拔5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区后备干部选拔考试,取得良好成绩;通过严格的干部任用制度和程序,提拔了机关和下属单位5名中青年股级干部,充实了机关中层和基层班子;较好完成了公务员交流轮岗工作各项任务;强化干部和人才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参加区培训,做到无一缺席,组织开展春训和各类培训。另外,建立了“农林局中青年人才电子信息库”,建立了“农林局青年人才与领导、专家挂钩联系制度”。

三是抓宣传活动鼓舞士气。宣传重点工作,树立新时期农林新形象,加强对“治太保源”、生态旅游农业、“三防三放心”、服务“三农”等工作的宣传报道。宣传先进典型,为“三农”工作鼓与呼,专门向各科室和乡镇农办征集农林工作典型,形成20余人的资源库。举办了“迎接08奥运,构建和谐农林”主题文艺汇演,老干部“迎奥运,促和谐,老来乐”趣味运动会、健康菜谱评选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看变化忆发展参观和征文活动,元宵、“三八”、“五四”、“七一”节各项活动,积极支持工会、妇女等群团工作,切实做到党群工作一体化。汶川大地震后,我局迅速开展了“我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捐赠金额名列前茅。

四是抓勤政廉政弘扬正气。集思广益提出了“心系三农,服务为本,善于创新,和谐奋进”的农林精神,针对新时期农林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系统提出了“素质适应、能力适应、服务适应、廉洁适应”的新要求,提出了“以思想解放推动现代农业新发展”一系列新思路、新建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妥善解决来信来访问题,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做好行政权力透明公开、“两集中、三到位”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项党纪规章,坚持每月一次的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中层述职述廉活动,加强执法、廉政、效能监察,对绿化工程做到全程参与,加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农资金使用情况、畜禽整治和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检查,涉及标的1.2亿元。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本人还协助主要领导分管动物防疫和畜禽整治等方面工作,特别在畜禽整治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取得较好效果。

五是抓自身建设增强锐气。能保持学习的良好习惯,研读大量与工作业务有关及增强个人素质的书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开放的心态。能利用个人优势加强对全局工作的理论分析和思路对策的研究,并以撰写文章和会议讲授的方式传达给党员干部。能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想基层所想,急群众所急,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凡遇到老干部生病住院,必然前往探望;凡遇到年轻党员有思想问题,必然推心置腹给予解答。能恪守自己的职责,对分管工作潜心研究,对下属员工悉心辅导,对违纪违规现象坚决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大胆予以提醒。能心平如水,不计较荣辱得失,不追求功名利禄,不因年轻而躁进,甘做班子的润滑剂和领导的参谋助手。

回首2008,我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较好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做到了问心无愧,但是,从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看,向周围的先进和优秀看,还有不足和差距。主要为:创新的招数还不多,务实的程度还不够,工作的激情还不强。有时虽有好的思路想法,但工作任务一重,事情一忙,或是碰到阻力,就不能很好地实施;或许因为工作性质问题,平时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多,工作的针对性和务实性欠缺;有时碰到挫折会信心不足,影响工作的热情,形成一段时间的低潮。对照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一定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改进,不断取得事业新进展和个人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