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代表大会祝词

时间:2022-02-05 04:40:00

妇女代表大会祝词

各位领导、代表们、同志们:

我很高兴应邀参加盐田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是盐田区各族各界妇女欢聚一堂,共商新世纪、新阶段盐田社会经济发展和妇女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刚才谢建兰同志代表盐田区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待一会儿,王新建书记将作重要讲话。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贯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盐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以及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领导们、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是盐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也是盐田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的五年。五年来,盐田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以两位数在高速增长,实现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五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坚持马克思妇女观,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实施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并将其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了妇女生存与发展的环境。区人大、区政协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监督、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各有关部门也在人、财、物、技术、信息、服务等方面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地促进了盐田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盐田广大妇女顺应时展要求,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盐田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盐田新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创造了新业绩,实现了新发展,展示了新时期盐田女性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为推动盐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盐田各级妇女组织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实践“***”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紧密结合妇女发展实际,动员带领全区妇女广泛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积极实施女性素质工程、社区服务工程、家庭文明工程,在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促进妇女创业再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加快推进深圳现代化建设尤其为盐田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创新全市妇联系统的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实践证明,盐田各级妇女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未来五年,是深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国际化城市伟大进程的关键时期,也是盐田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的重要时期。我衷心希望盐田区各级妇女组织,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工作重点,把妇女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履行基本职能,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为促进妇女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维护者。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妇联组织,大胆创新妇女工作的方式和手段,扩大工作覆盖面,以新的思路谋求妇女事业新的发展,以新的举措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把盐田的妇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在盐田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希望盐田区广大妇女积极响应中国妇女九大提出的“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妇女三大、盐田区二次妇代会精神,紧紧抓住盐田实施“科教兴区、文化立区、港口强区、旅游旺区”战略的大好机遇,刻苦学习、提高素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实践中不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顺利实现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盐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妇女工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高度重视、大力扶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妇女组织在促进盐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妇女事业的发展、为妇女的全面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和条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共同推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各位代表,同志们,盐田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鼓劲的大会。我们相信,在“***”重要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盐田区各级妇女组织及广大妇女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新世纪新阶段发展的宏伟目标一定实现,盐田区妇女事业的发展一定再谱新的篇章!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代表们事业进步、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