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开通仪式致辞

时间:2022-10-18 09:58:00

网页开通仪式致辞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在紧张繁忙的铁路春运全面启动的时候,**铁路局“我们与社会同行”专题网页正式开通了,这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新华社河南分社、新华网河南频道各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央以及省市媒体热心关注的结果,是网站技术人员辛勤的工作的结果。我代表**铁路局向今天出席专题网页开通仪式省委宣传部刘少宇部长、张百新社长、王耕社长、新华社河南分社顾立林总编,新华网河南频道穆晓丽表示感谢,向中央以及省市媒体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网站和网页建设技术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去年春运和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期间,我们**铁路局先后与新华网河南频道合办的宣传网页得到社会好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向省委宣传部、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新华社河南分社进行汇报,希望在权威的新华网开办一个固定铁路信息,提供旅客参考,展示河南铁路发展成就,接受社会监督的阵地。我们的想法得到省委宣传部、新华社河南分社领导的支持,新华网河南频道抽出更强大的力量给我们搭建了平台。我们是第一个铁路局与中央新闻媒体合作开办的专题网页,这个网页的开通,不仅意味着互联网增添了一个新的结点,也表明了**的铁路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体现了中国铁路服务大众的宗旨,这是一个理解、沟通的平台。

近年来,**铁路局服务大局,在推动中原崛起作出了我们应做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新闻舆论这个平台,我们宣传铁路建设成就,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了社会各界对铁路工作,特别是对我们地处中原**铁路局工作的理解。开办“我们与社会同行”网页进一步扩展和延伸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大铁路宣传进程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举措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社会民众参与、配合支持铁路工作宣传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的增大理解支持,为推动河南铁路建设增添强大的发展动力。

其次这是服务社会的窗口,铁路是一个公益性、服务型的行业,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是我们的天职。多年来,**铁路局始终把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满足旅客需求,作为我们的不懈追求。随着铁路六次大提速的实施,铁路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我们依然认为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开办“我们与社会同行”网页就是在服务方面进行新的探索,这个网页将利用互联网快捷的信息载体,更新、新的信息。为广大旅客提供内容新、容量大服务库。使旅客出行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乘客的需求。

第三这是一个双向交流的渠道,在党的十七大期间,我曾经到新华社河南分社作客,就河南建设的情况,与广大的网民进行互动的交流,那一次的对话让我深感河南人民对铁路的情节,我在思考在信息的时代和开放的社会铁路工作要不断的改进和发展,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力量,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加强铁路与社会,双向交流,“我们与社会同行”专题网页为我们提供了畅通的渠道。作为铁路部门,我们将通过网页的各项互动的栏目,认真的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的监督,进而改进我们的工作,努力在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领导、朋友们,同行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责任,在推进中原崛起的工作中,**铁路局将为社会构建和谐,也希望在**铁路局发展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能与大家一路同行,共同谱写新的篇章。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我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