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说明会致辞

时间:2022-02-08 05:47:00

招商说明会致辞

在山东苍山招商说明会上的

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与各位新老朋友见面,共叙友情,加深了解,共同发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苍山经济开发区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苍山经济开发区。

苍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位于苍山县城西北部,北接临沂,南临江苏,西通枣庄,处于沿海地区大开放、黄淮海平原大开发的交叉地带。境内潍徐、蒙台、临枣、苍邳四条干线公路纵横交错,京沪高速公路从县城东郊穿过,与兖石、陇海、津浦三条铁路干线和石臼、岚山、连云港三个港口相沟通,距临沂飞机场和临沂火车站40公里,新206国道横穿东西,交通便利。开发区控制面积12.31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整个开发区辖孤山屯、赵洼、赵官庄等九个行政村,1.5万人。

苍山经济开发区地下水资源丰富,电力供应充足,基础设施配套优良。目前,全区基础设施投入6.75亿元,基本达到了“七通一平”。已入园企业达51家,其中外资企业11家,进区企业累计完成投资42.5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建材、机械制造和食品加工业为主导产业的经济结构,2004年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21.68亿元,工业增加值17.31亿元,进出口总额4280万美元。对全县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推动作用日益明显。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按照“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突出抓项目”的总体方略,牢固树立“项目立县、项目强县、项目富县”的发展理念,极大地激发了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县呈现出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的大好局面。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开放兴县、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的战略性举措,在土地供应、税费征收、财政支持等方面,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土地优惠政策方面,根据项目性质、投资规模、投资强度和出让收益情况,征用土地时,给予项目单位政府净收益一定比例的扶持。对固定投资额度大、带动性强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法,给予更大的扶持。在税收优惠政策上,对开发区内新建的生产类企业,实现税收按地方财政受益的部分给予不低于50%的扶持。在行政事业收费方面,对进入开发区建设项目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最大的优惠,凡是县及县以下各项收费两年内除工本费外,其余收费一律免收,县级以上收费全部执行最低收费标准。

比优越的区位、优美的环境、优惠的政策更具吸引力的是开发区全体员工那浓浓的亲情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苍山经济开发区大力宏扬“企业服务无极限”的理念,极力推进以限时办结、简化程序、规范收费、提高效率为主要内容的承诺服务,并专门设立了“苍山经济开发区建设与发展协调委员会”,对一切手续实行扎口服务,一口对外,一站办理。对外来投资商在我县的投资项目,实行快速审批和限期办结,只要外商提供项目审批所需的材料和必需的费用,所有手续由协调委员会协同办理。同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尤其注意保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并及时搞好对外来投资者及其企业的跟踪服务。公安部门建立外来投资者安全保障机制;教育部门为外来投资者子女入学、入托提供方便、优先照顾;卫生部门建立外来投资者优惠就医制度;交通部门建立外来投资者车辆优待制度。经常与外来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定期走访,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我们大力提倡“亲商、安商、便商、富商”新理念,真心实意和外商交朋友,对外商怀有“进了苍山门就是一家人”的深厚感情。

苍山作为鲁南苏北的重要接合部,其独特的区位、便利的交通、优良的环境、丰富的资源、广阔的腹地、巨大的潜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所认识和青睐。开放的苍山经济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建设的亮点、招商引资的载体、经济提速的平台”,正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广聚四海宾朋,诚招五洲商贾。宽松的投资环境,诱人的优惠政策,快捷的办事效率,优质的服务水平是开发区全体职工献给投资者最丰厚的礼物。相信,踏上这片热土,定会兴业发财、事业发达。

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的朋友到苍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兴业,热情、勤劳、智慧的苍山人民一定会给您带来最丰厚的回报!

最后,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辉煌,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