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换届竞职讲演

时间:2022-06-29 04:35:00

社团换届竞职讲演

各位兄弟姐妹:

大家晚上好!今天非常荣幸参加大学生EnglishHeaven学社换届大会。我的本次演说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的内容:

1.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2.分享一下将近两年的社团经历;

3.说一下我对社团工作的一点看法。

我叫,来自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采矿工程班。

进入大学伊始,就本着锻炼能力与结交朋友的目标,积极报名参加一些学生组织的招新,并分别被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和大学生EnglishHeaven学社组织实践部录取,将近两年的社团生活,可以说积累了很多社团工作经验,这也是我的优势所在。

在社团生活中,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的为人风格、处世态度、办事方法,都深深的影响着我,让我得到锻炼,得到提高。

其实,我感觉社团就像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现在在座的有很多都是我合作将近两年的朋友,、,...我们几个大一时候就开始合作,尝试着组织一些活动,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其他干部的合作,都让我收获很多,还有一些新成员们,看着你们的进步,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我感觉我是幸运的,我所认识的人都很看好我,今天我的部长咱们现在将要离任的社长,以及社联时我的主任、现在的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他们无论在生活、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给过我很多帮助,在这里我要特别对他们说声感谢:谢谢你们!

但是,我自知我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是我是一个追求上进的人,我相信有我的努力,加上新一届干部的支持与配合,我们的社团一定会走得更好!

下面说一下我的工作想法

1、社团工作要从招新时抓起。大家知道,开学不久我们学校的60多个社团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招新工作,由于英语类社团相对于比较贴近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比如有些同学要考研,必须要过英语关,甚至有些学院规定英语过不了四级不颁发学位证。所以,英语社团在招新时都能在数量上达到一定的规模,但是,随着一些活动的开展,我们就会发现,人数越来越少,到最后举办一次活动都难。所以,在招新时,我们要严格把关,要招一批真正能跟我们走下去的人。

2.努力打造社团品牌活动。一个人有自己的个性才能受到欢迎,同样一个社团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更好的生存。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学校的四个英语类社团,英语俱乐部有英语角,EW、ES有周末影院,咱们呢?COMEONSHOW算是我们的特色活动,但是,一年下来,我们流失了很多成员,为什么呐,特色没有凸显出来啊!想想看,咱们社团有一个多么开放的平台,学校里又有多少学生组织能给你这样的机会让你每次都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演讲、锻炼,我们没有利用好它,在以后的社团活动中,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打造好这样一个平台,做出自己的特色。

3.多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开展一些诸如四六级、演讲方面的培训,以服务于广大学生,同时要求我社成员好好学习,特别好似注重英语的学习,打造一个强势的学生组织。

4.协调好各部做好工作,多开展一些跨部门合作的活动,促进社团成员的沟通与交流。

5.要与同类型的兄弟社团做好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使英语类社团在全校师生心中留下好印象。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