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群众党旗映红天空

时间:2022-06-05 05:46:00

致富不忘群众党旗映红天空

致富不忘群众党旗映红天空

记新么普村共产党员杨通文

在珠街镇新么普村,只要提起杨通文,老百姓无不竖起大母指说:“共产党员杨通文真是好样的”。

杨通文,农民,中共党员,年出生于一个贫寒农民家庭,在他上初二的那一年,父亲便过早的离开了人世。由于其父的早逝,母亲在伤心欲绝中一病不起,给原本贫困的家庭带来更沉重的打击。当时家里仅有余元钱,不要说给母亲看病,就连父亲的丧事也无法办理。天灾人祸突然降临这个不幸的家庭,乡亲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杨通文的父亲办理了丧事,家庭变故使他不得不放弃了求学的梦想,过早地为家庭承担起生活的艰辛。正是从小更偿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才造就出了他今天坚毅果敢的性格。

年杨通文拿出仅有的元钱维修村里的一个泥塘搞起了养鱼业,由于文化较低,科技落后,加之对珠街气候冷凉的忽视,一起步便注定以失败而告终,那一年他把含辛茹苦拮结下来的元钱赔个干净。在无奈与失望中,他没有摔倒,倒使他明白了知识与科技的重要,多年的求知欲又在他心中燃烧起来。年春节刚过,他拿起了包袱踏上打工的漫长之路,在四川,他进到一家养殖场。白天,帮人养猪,晚上到夜校里去深造,两年下来,他学到了一整套养猪技术,年他又到一家私人酒厂帮人烤酒,并买来一大堆科技书籍认真钻研,由于勤奋与好学,一年下来,他便掌握了烤酒的技术,在外闯荡三年的经历,使他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的决心。年夏天,他踏上了反乡创业的旅程,在家乡办起了自已的第一个酒厂,由于他烤的酒质量上乘、价廉物美,一年下来,在周边乡镇畅销起来,并小有名气,一时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售酒量逐年上升的情况下,他又开始考虑提升酒的副加值,并办起了养猪场,现他每年出栏生猪余头,加上烤酒年收入实现利润万余元。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富裕起来的同时,他不忘乡亲父老,积极帮助同乡发展烤酒、养猪、种三七等,先后带动户人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由于他本人思想好,热心于群众事业。××年被群众推选为村组长,科技示范户,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在他当选村组长后,更是以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向上争资金,要项目,为群众争取小水窖口,改造茅草房间,架通高压输电线路公里,安装了卫星接收器。并积极配合派出所在该村组建护村队,至使该村××年以来,无耕牛被盗等治安案件发生。在该村无论大物小事婚嫁、丧葬都少不了杨通文,特别是今年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更是拿出余元钱无偿的投入到村中道路的建设中,为群众解决了由于道路不通带来的生产生活不便,受到了群众高度的拥护和赞誉,群众要为他立功德碑,他坚决不允许,像这样的善举还有很多,杨通文就是这样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在默默的为人民服务,同时他的行为也为党旗添上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