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教师国旗下演说

时间:2022-06-25 11:35:00

6月教师国旗下演说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生命的保障-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

首先是注意交通安全。在我们学校门口就是马路,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不能在马路上嬉戏玩耍。

第二要注意课间安全。下课活动时,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要打闹追赶,课间不进行有危险的活动,不进行不正当的游戏。课间操时段走出教室时不要拥挤,不要推攘,避免踩踏事件发生。

第三严禁私自下河、沟塘洗澡。天气渐热,个别同学为图凉快到河沟里游泳,每年都因此屡屡发生悲剧。带血的教训给我们敲响警钟,请大家务必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第四,放学后、上学前请大家别在校门口或路途中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遇到形迹可疑的人员提高警惕,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向路人或110求救。

同学们,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是无限美好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鲜活的生命。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只有我们树立起的较高的安全意识,才能够使杜绝一切被伤害的可能。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