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成长足迹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04-28 03:41:00

村官成长足迹优秀演讲稿

编者按:20*年*月我加入了大学生村官这一队伍,磕磕碰碰一路走来已经一年半了。这段时间工作以来各级组织和领导给了我很大的关怀和帮助。*书记经常领我到四个自然村查看整治情况,统计具体工作成果,督促整治工作进度。紧接着,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也拉开了序幕。农村的工作繁琐细碎,表格填报、文件传达、信息传递、纠纷处理等等,我们就是在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通过多方面的工作努力,我村顺利完成了这两项重要工作。具体材料请详见: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大学生村官朋友:

大家早上好!

我叫xxx,现任*街道*村主任助理。20*年*月我加入了大学生村官这一队伍,磕磕碰碰一路走来已经一年半了。这段时间工作以来各级组织和领导给了我很大的关怀和帮助。

刚进入*村,恰巧赶上*街道环境整治全覆盖工作全面攻坚阶段。*村联村干部*书记经常领我到四个自然村查看整治情况,统计具体工作成果,督促整治工作进度。在这期间我主要负责协助村书记做好环境整治过程中各项数据统计、信息传递和上报等工作,并随同联村干部、村里干部调解因环境整治而产生的各类纠纷。经过整治,我村由原来的绿化落后村一跃而起,不但通过了宁波考察组的检验,还获得了20*年度宁波市级绿化示范村荣誉。

紧接着,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也拉开了序幕。我*村所属的四个自然村经济情况差异很大,尤其是前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中资金利用较多,导致两个集体经济薄弱的自然村压力很大。联村干部详细的讲解了各村经济情况,让我对此也有了一些概念。为了完成这些任务,我们经常与村书记、各自然村负责人商量探讨解决问题。党报党刊通过积极向村民征订,减轻村里部分压力;合作医疗则是由村民缴纳一部分,村里补贴余额的方式完成缴费工作。通过多方面的工作努力,我村顺利完成了这两项重要工作。

20*工作年度最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惊心动魄的抗台一夜。8月9日第八号台风“莫拉克”来袭,尚桥总支全体同志都到抗台一线值班守夜。我随同联村干部陈书记下驻到*村和村书记、主任共同抗台。我*村处于东江上游,恰是东江洪水来临第一线,抗台任务很重。当天晚上10点半,东江水位几乎和下宅弄段河堤持平,而位于下宅弄和赵家村之间低洼田地的一处厂棚却有人没有撤离,还对堤坝抱有幻想。毛伟贤书记又打电话要求他们马上撤出。我们随同村书记、主任到东江堤坝查看情况,随即发现这边随时都有决口的危险。果然,11点不到堤坝溃败,一下子被洪水冲出了60米宽的口子,水漫天遍野的涌上田地,马上就把那处厂棚围困。当时水流十分急,而且上涨速度极快。村书记打电话联系后得知还有几个人没有撤出来,在这危险时刻,当即决定下水营救。安排一人在高处将绳子的一端绑住并手持强光灯指示路径,村干部互相扶持手抓绳子下水营救。最终,经过十来分钟的努力把厂棚里面的几个人全部带回到安全地带。台风过后,我村虽然损失惨重,但是在破坏力这么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没有人员伤亡,可以说是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农村的工作繁琐细碎,表格填报、文件传达、信息传递、纠纷处理等等,我们就是在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农村的广阔天地给了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们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这里意志得以锤炼,价值得以升华,心灵得以净化,党性得以提升,我们正在成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生力量。

一年多的村官实践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我感到大学生村官是有用武之地,是能有一番作为的。我们要以我们的特殊身份吸引农民朋友;以我们的真情打动农民朋友;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感染农民朋友。最后,我希望所有的大学生村官朋友们都能够作出成绩,给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