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贸易签约会议发言

时间:2022-06-02 03:23:00

投资贸易签约会议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下午,我们乘着中国共产党第*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东风,在这里隆重举行20**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能够接待这么多的嘉宾朋友,作为洽谈会和今天晚上开幕的20**国际民歌艺术节的主办方,我们感到十分的荣幸和由衷的喜悦,请允许我以*市680万人民的名义向亲临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的各位尊贵客人,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地理区位优势突出。毗邻粤港澳,背靠大*,面向东南亚,是*经济圈、*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与东盟各国交往的重要门户。在西部大开发和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大潮中,*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对内方面泛*经济区、*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等区域经济的发展与合作,对外方面泛北部湾经济区设想、“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战略、“两廊一圈”区域经济框架的提出与构建,使得*区域性核心城市的地位更加突出。特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举办,*成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中国与东盟双向交流的重要平台。去年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商2000多家,展位3600个,参会客商近4万人,签约交易总额达到12.7亿美元,国际投资合作项目达到132个,总投资达到58.5亿美元。

*位于*中南部,水陆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日趋完善,日益成为*、*地区以及联系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地理区位上具有“两近两沿”的特点。“近海”,*、*、*三个*沿海城市分别仅110公里、170公里、210公里左右;“近边”,距东兴、凭祥两个中越边境城市分别仅200公里和230公里左右。通过高速公路从*可到达*及周边省份各主要城市,到钦州、*、*三个港口城市和凭祥、东兴两个中越边境城市最多仅需2小时车程,*—百色、横县六景—钦州港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和即将开工建设。“沿线”,几条铁路交汇*,*是*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经过*的铁路有湘桂线、南防线、南昆线、黎湛线、黎钦线,其中通过湘桂线*可达越南首都河内。根据近期铁路建设规划,未来几年以*为中心的几条铁路将实施新的建设和改造,主要项目有湘桂铁路扩能,南防铁路复线和南昆铁路复线改造,*—桂林城际高速铁路、*—广州城际高速铁路、*—钦州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客运铁路专线建设等。“沿江”,横穿*的是珠江干流西江的重要支流邕江。*有着直通东南亚的最佳陆上通道,海上通道也十分便捷,*通过钦州、*、*三个*沿海港口,可通达东南亚各地。*航空通达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空中交通非常便利,*至新加坡、吉隆坡、河内、胡志明市、曼谷航线已经开通,今年年底前还将陆续开通至雅加达、马尼拉、首尔、金边、万象等地的航线。内河航运,*通过西江航道货轮直达广州、香港、澳门。

*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外商在*投资办企业可以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沿海地区开放政策、部级开发区政策和边境地区开放政策。随着今年国家加工贸易限制类新政策的出台,作为西部地区具有多方面优势的地域,*市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特别是承接东部加工贸易限制类商品生产经营企业转移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发展产业方面,可用土地比较多,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比较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以及良好的土地和劳动力条件,加上巨大的辐射区域和带动能力,使*市成为令人瞩目的投资热点。在不断改善投资硬环境的同时,通过近两年大力度开展开放创新、创新年活动,以及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以及推进依法行政,*市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几届的成功举办以及*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与建设,*迅速成为企业家投资创业的热土: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投资,富士康等世界500强,蒙牛、恒安、华润等中国500强纷纷抢滩*。近几年,累计到位内外资超过50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是*经济最具活力及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经济增长迅速。去年*经济增长速度更是近十年来最快的,经济发展呈现速度快、效益好、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长的良好态势。“十五”期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2006年,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6.4%;财政收入增长2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24%;全部工业总产值增长30.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21%。今年,生产总值将突破1000亿元,增长速度可望达到17%,将成为14年来的新高。目前,*市已初步形成了食品、造纸、化工、建材、铝材加工、机械、制药、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优势产业。近期由于我们的积极努力,富士康*东盟电子科技工业园、盐田港*国际综合物流园(含保税物流中心及综合物流中心)、*东盟国际工业原料产品物流城、英皇东盟旅游度假村和龟山半岛生态旅游等一批大的投资项目相继落户*。

*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城市。*市将提前在2020年以前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和减少污染的基础上,经济发展速度未来十几年将持续高于全国、全区水平,2020年人均生产总值将比2000年翻两番以上。按照*的城市发展规划,2020年城市建成区面积将达到300平方公里、人口将达到300万,成为现代化的大城市。当前,*正在抓住机遇,着力开创多区域合作新局面、工业化发展新局面、城镇化建设新局面,着力建设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业基地,着力打造信息交流中心。城市建设方面,按照“以邕江为轴线,西进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思路,拉大城市框架,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已经进入一个全方位开放、全方位创新的重要时期,开放创新成为今天*的主要特征。开放创新的*,将建设成为*的“首善之区”、区域性国际城市。开放创新的*,是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战略新格局中*—新加坡经济走廊的起点,是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两廊一圈”区域经济框架中发挥核心带动作用的中心城市。*正在走向世界,世界日益瞩目*。

女士们、先生们,*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多年来得到了海内外各界朋友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衷心地期待,各位朋友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市的建设事业,我们愿与国内、东盟和世界各国商界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20**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