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05 08:07:00

选调生发言材料

开展学习培训。除选调生在工作过程中的自我学习外。建议组织部门能够多开展不同层次、不同门类的学习培训。让选调生能够更为系统的学习到政治理论、领导科学、农村发展、农业科技、市场经济等方面的知识;着眼选调生目前最缺乏的方面,重点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宗旨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等培训,以及加强选调生对基层工作的先进典型人物如郭秀明、郭孝义等的学习。加强对选调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加深他们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选调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多岗位的锻炼,尽可能科学、广泛的让选调生在市、县、乡、村等不同层面、不同部门的岗位进行工作锻炼,同时有针对性的制定培养计划和目标。这样的好处一方面对于选调生来说能够更加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提高政策水平和宏观思维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加深组织部门对选调生更为全面了解,以便今后更好的培养使用。

搭建良好平台

今年,洛南县委举行的“青年干部论坛”活动,就为选调生的健康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我们洛南的大部分选调生都参加了这个活动,通过活动,达到了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目的。

在这里我想重点说一下,我们巡检镇开展的“五学”活动。今年10月份以来,巡检镇党委、政府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以“学电脑、学讲普通话、学礼仪、学演讲、学写作”为主要内容的“五学”活动,由我担任“五学”活动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开展及各项工作。同时,我还担任了“学电脑、学讲普通话、学演讲”这三项课程的教员。在整个活动的规划,课程内容制定,课表安排,确定教员以及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做了很多的具体工作。在电脑课的教学过程中,我针对干部中存在的基础知识有差别,接受能力有不同的现象,分别制定了五种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实行“不同层次分批学,个别人员单独学,重点人员加强学”的教学方针,取得了很好的实效。通过在电脑教学中的不懈努力,目前,巡检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已全部掌握电脑基本知识,熟练应用各类办公自动化软件,巡检镇机关基本实现自动化办公。“五学”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连很多街道的群众都闻讯赶来听课、学习。这也反映了基层干部群众对现代科学知识的盼望和渴求。“五学”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效地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而且为选调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提升自我威信、更好开展工作,更为和谐地融入基层生活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达到了一个“双赢”的好效果。

选调生队伍存在的问题以及我的感想

通过观察和了解,包括我在内的选调生,最大的不足和问题在于缺乏对农民群众的感情,缺乏对农村工作的热情。这也是一些选调生感到困惑和迷茫的根本症结所在。

所以我建议,我们选调生能不能主动的,或者由组织部门通过多岗锻炼的形式让选调生去担任你所在乡镇某个村的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真真正正地深入到群众中间,感受群众生活,了解群众疾苦。我们选调生的眼睛不要老向上看,老往远处看,要明白理想就在脚下,价值就在眼前。要让自己的身子扑得再下一点,要明白吃的苦中苦,方能为人上人,只有下的去,才能上的来。要切实做到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当成自身的使命去面对,要真正做到党中央要求的那样,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我们选调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说这番话是因为我有切身的感受,我到巡检镇时间不长,由于一些原因,我们镇宽台村的党支部书记没有到位,镇党委便决定让我兼任该村的党支部书记,宽台村地处偏远、经济条件差、基础薄弱,被列为07年扶贫开发重点村上任伊始,借助上级扶贫开发的东风,我便与村上两委会班子的干部一道,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宽台村村级道路建设热潮,工程总共历时3个月的时间,动用机械8台,动员群众日上劳力100余人,移动土石方150余万方,修成了一条长达4.9公里,宽5米的标准化乡村四级道路。修路的同时,还利用上级投资,发动群众投工投劳,为村上修建了3座长5.2米,宽3.5米便民石拱桥。便民桥用于连接新修的村级公路。整个工程的完成,使得宽台村杨树岭至大河村七岔沟口的距离比原先缩短了9公里,方便了沿线9个村民小组212户,600余群众。三个月时间里,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没有回过一次家,始终坚守在工程第一线,参与组织、调遣劳力,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与村上干部群众一起同生活、同劳动,真正的与群众打成了一片。通过兼任村党支部书记这一段时间的工作,对提高我的工作能力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农村苦、农民穷,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我和群众之间的感情,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我将用我的知识、我的行动、我的决心去努力改变这贫穷落后的面貌,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年半时间的工作实践,使自己思想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生活上更加独立,行动上更加自觉。这一切都得益于组织部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得益于地方党委和各级领导对我们的重视和信任,得益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支持与帮助。借此机会,我也向关心我、培养我、帮助我的组织部门和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