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干部就职宣誓大会上的发言材料

时间:2022-07-30 03:50:00

新任干部就职宣誓大会上的发言材料

同志们:

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一府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颁发任命书仪式。值此,我谨代表中共拜城县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借此机会,我提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提高认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作为“一府两院”的工作人员,接受了人大常委会的任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树立“三种意识”,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

一是要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行政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今天接受任命的同志大多是县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因此,务必要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务必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规范自己,不断提高法律素养。要重视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保障执法的公平性、严肃性,着力维护法律的权威。要依法行政,凡是与法律相抵触的事,坚决不做,凡是违法的事坚决予以纠正和追究。

二是要树立监督意识。人大对“一府两院”进行的监督,是宪法赋予的权力,体现了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原则。需要指出的是,人大监督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保证宪法和法律顺利实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被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一定要提高对人大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自觉置身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凡是法律规定应由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应依法提请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坚决贯彻执行,及时报告落实情况;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总之一句话,希望同志们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这是建设法制政府的根本要求。

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权力越大,责任越重,大家要懂得“在岗有责”的道理。在座的各位同志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一个负责任的形象,正确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对当前负责和对长远负责的关系、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关系,不仅要用好权、出政绩,而且要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这个政绩真正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诚诚恳恳为群众办实事,兢兢业业为群众解难事,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利益,切实为人民掌好权、服好务,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二、勤奋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这两年拜城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国务院32号文件的第一年,目前我们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受命于此时,不仅是光荣神圣的,而且意味着担负更重的责任,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在今后的工作中,衷心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以兢兢业业、夙夜在公的奉献意识,以事业不兴、寝食难安的工作劲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千方百计谋发展,以一流的工作业绩造福于民、取信于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民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坚决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干了就行、得过且过”的不良现象,要凝心聚气、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出精品、上档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三、严于律己,争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本质要求,而廉洁从政是对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在这里,我想送给大家八个字,这就是“养德、自律、守纪、尽责”。所谓养德,就是要积极改造主观世界,坚持陶冶革命情操,不断加强人格锤炼,模范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提高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所谓自律,就是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感觉,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所谓守纪,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严以律己,克己奉公,令行禁止,勤政为民。所谓尽责,就是要既从严要求自己,又严格教育和管理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抓好所在部门和单位的廉政工作,使各自所属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成为一支讲团结、严纪律、精业务、硬作风、高效率的队伍,努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同志们,今天,颁发给大家的不单是庄严的任命书,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状。衷心希望大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忠于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气、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