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童心

时间:2022-05-26 01:37:00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天真活泼的小朋友更是喜欢放风筝了。下课时,操场上热闹的很,天上风筝在自由地飞,正当玩得开心时,上课铃响了。所以只好草草地收了,回到教室。当我走进教室上课,差点被地上的“东西”扳道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团风筝线。心里很恼火,我顺着风筝线发现帅帅手里还拿着风筝,看他很紧张,似乎在等着老师的一顿“臭骂”。我马上调整了心态,要是我批评了帅帅,不光他没心思听这节课,同时会影响其他同学。于是我捡起地上的线,说:“我们今天这节课就上风筝,你们知道放风筝中有哪些数学学问吗?”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注视这我:今天老师的葫芦里到底买什么药?

我走到帅帅身边接过他手中的风筝说:你们知道这个风筝的这条边有多长吗?你能用这今天学的测量的知识知道结果吗?同学们的脸都开出了灿烂的笑容,帅帅笑得特别甜。

“我看刚才这个风筝飞得很高,你们猜一猜有多高?”

有的说:“50厘米”有的说:“300米”有的说:“20米”到底有几米,我们一起来量一量,通过测量发现是20多米长的线。在对风筝的研究中,时间悄悄地过去了,而我原来设计的测量教案被临时改变了,但同学们学得相当投入,顺应了学生的需要,学生的个性得到张扬,童心得到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