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自身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1-05 11:21:16

银行自身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在分行的正确领导下,我支行自合并重组四年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分行的工作方针政策,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拓展业务,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合并重组四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我支行地处公园西南侧,营业面积80平方米,现有员工6人。自合并重组四年来,我支行全体员工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做优做强支行为目标,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

1、各项业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各项存款余额从2008年末的4600万元,增加到2011年6月的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亿元,对公存款亿元;2011年上半年保险完成万元,国债销售万元,基金完成营销万元,信用卡业务完成万元,获得了分行领导的肯定和客户的满意。

2、员工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近4年来,我支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行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学习金融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与分行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员工合规意识明显增强

我支行注重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员工行为建设,切实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强化员工“一人一扇窗,人人重形象”的责任意识,形成自觉遵守行为规范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制度文化建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分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树立“制度至上、执行完美”的理念,提高员工的制度执行力;三是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分行的合规文化理念,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形成事事都符合守法合规的工作标准,理解和掌握内控要点,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金融风险,通过合规守法,保证支行资产平安,实现最大效益。

二、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六大发展战略”的基本思路

在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六大发展战略”上,我支行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家服务网点,在当前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要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达到扩大业务、做优做强支行的目标,具体抓好五项工作。

1、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

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赶先进、促后进”活动,充分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高效率服务,打造服务特色和服务品牌。

2、提高员工文明礼仪水平

参照分、支行的文优服务规范细则,制定日常服务工作中的硬性和软性指标,如:柜员的着装必须符合要求,接待语言必须至少达到“三声”服务规定,电话接听必须使用标准规定,业务的咨询、答复必须做到有问必答,答必详尽细仔,服务语气必须柔和顺畅,表情必须和谐而面带微笑,动作要协调轻放,精神要充沛专一等;同时开展分、支行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网点”的创建和“全明星行动”等服务竞赛活动;以此提高员工文明礼仪水平和服务质量。

3、提高员工的工作业务水平

加强对员工基础业务的学习、培训和经常性的业务测试,建立学习、培训和测试台帐,鼓励员工接受继续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工作业务水平,为促进支行发展夯实工作业务基础。

4、提高支行环境文明水平

对服务环境分片包干,实行责任追究制,前台柜员对柜面及办公区域负责,后台人员对厅内、外区域负责,并负责进行工作日不间断的巡视清理,加强岗位间的业务协调;通过阶段性的评比、总结、整改、提高、再评比、再总结、再整改、再提高,不断推动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网点”创建。

5、提高支行服务水平

建立文明优质服务考核办法,激励柜面人员服务创新,对在日常服务过程中受到总、分行或新闻媒体通报表扬、表彰或收到客户书面表扬的给予特殊奖励;制定总体日常服务管理计划和目标:即在“十二五”规划内整体服务水平达到各项创建要求,实现成为最值得客户信赖的服务网点,打造服务品牌,塑造江苏银行新形象。

三、今年和明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措施

1、加快经营业务发展

今年和明年,我支行要加快经营业务发展,坚持储蓄存款是立行之本,积极销售各类银行产品,争取经营业务有新的突破。

2、抓好员工队伍建设

要通过学习、培训的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要每个员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到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3、提高风险合规管理能力

通过建立内部控制体系,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实现持续稳健规范经营;增强一线员工遵守合规习惯的良好作风,切实提高风险合规管理能力,杜绝产生金融风险。

4、开展好“优质服务”活动

在抓好一线柜员优质服务的同时,发挥后台人员的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示范网点”,“明星网点”,形成自己的特色氛围,增强我支行网点自然吸储能力。

近4年来,我支行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分行的要求相比,还是需要努力和提高。今后,我支行要继续加强学习,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促进支行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