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和创新党日思考

时间:2022-10-16 05:55:00

传承和创新党日思考

作为抓市级机关作风的机关之一,近几年来,市级机关工委在推进市级机关党的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中,坚持把自身的作风建设摆到突出位置,要求每个机关党员干部都要以好的作风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水平、体现党员先进性。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市级机关工委就从具体事情抓起,在工委机关开展了“学、创、树”(加强政治学习、创新党的工作、塑造工委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工委机关的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工委机关,全力打造工委机关“党员之家、公仆风范”的优质服务品牌,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进一步推动委机关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委机关服务质量,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不久前组织了一次以“传承和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工委机关在职、离退休党员老党员一行人在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高等职业教育园区、盐渎公园和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第二厂,并听取了相关同志讲述教育园区近期建设情况、盐渎公园的大手笔规划以及第二汽车工作的发展远景。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自始至终兴致勃勃,现代化、园林化、国际化的职教园区使参观的党员同志大开眼界,振奋不已;以丰富多彩的水世界、风格独具的桥博览以及绿色和谐的生态园享誉的盐渎公园使大家恍如置身画中,流连忘返;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第二工厂更让现场观摩的同志叹为观止,赞不绝口。在参观结束后,每名党员同志结合参观所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了自己对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优化服务发展质量的认识和感想。

机关党总支举行这样一次特别党日活动,目的便是要通过新型党员活动形式,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日活动对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水平的促进作用,增强机关党员认识发展新形势的意识和提升服务发展新水平的能力。在加强机关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增强工委机关党员在市级机关开展“双为双争”(为中心服务,争当服务经济发展带头人;为基层服务,争当构建和谐社会示范者)活动中的带动力。

这次特别党日活动,给工委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亲身感受到发展给**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党在领导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鼓舞了同志们勤奋工作的信心和干劲,再一次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热爱**、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工委机关好的传统、优良作风,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使市级机关党的工作在推进“全面奔小康,建设新**”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新的成绩。(作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李保仁柏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