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方案

时间:2022-04-08 05:21:07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实现知晓度、认同度、满意度三度同步提升的目标,特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期待和关切,主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防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工作目标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重视度、遏制度、廉洁度、信心度”指标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为实现2019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一步提档升位贡献凤管局力量。

三、主要宣传方式

(一)会议宣传。局里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以及到帮扶村开展群众代表会等会议,都要充分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切实将干部发动起来,向广大群众传递从严治党决心,形成宣传合力。(二)平台宣传。借助平台传播优势,加大传播力度,增强宣传工作的社会覆盖面。要充公开栏、QQ、微信群、短信等搭建宣传工作平台,及时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信息、联动传播社会评价知识。(三)进村入户宣传。进一步利用帮扶工作推进干部进村入户工作,深入到群众之中,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做到三个100%(问题解决100%,政策解释100%,问题反馈100%)。多层面、多角度、全覆盖宣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成果和民生改善重大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的认同感,更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四)面对面谈心宣传。持续深入开展“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分层分类开展交心谈心,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干部职工、中层站所负责人与下属成员,收集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具体问题,提高体制内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

四、重点任务

(一)抓好干部职工责任分解。一是局长要主要负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二是局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三是干部职工要积极做好亲朋好友的动员工作。(二)抓好景区氛围营造。在景区游客中心外通过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三)抓好联系贫困村的群众工作。结合帮扶工作做好单位帮扶贫困村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耐性讲解,建立入户宣传及信息收集台账。着力构建大宣传、大宣讲、舆论大监督的宣传格局,切实实现点对点、全覆盖。(四)抓好跟踪,建立信息反馈工作。做好记录,完善问题台帐,严格按照“能够解决的问题100%及时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问题100%及时解释到位,办理问题结果100%及时反馈到位”的要求,抓好问题解解决、回应群众期盼。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局要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社会评价指数进一步上档升位。局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班子其他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根据需要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社评工作宣传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