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12 09:27:24

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专题教育时间和范围

三严三实将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化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从5月份开始,在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对象重点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

二、方法步骤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靠群众,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专题教育,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其他科技级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和服务群众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在方便群众办事、赢得群众满意上下功夫。

(一)、讲党课和评党课。时间是5-7月中旬。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党课和评党课,特别要注意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来讲好党课,以此作为科协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局。

(二)、专题学习研讨。时间是5-10月。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的纪律规定,学习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从、、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要围绕学习和弘扬沈浩精神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凤阳县小岗村或就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一次组织生活。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

2、集中学习。科协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集体学习必学内容。可采取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观看影片、组织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专题教育。

3、调研走访。将走访结对共建村、联点共建社区和服务对象,开展1周左右时间的集中调研走访活动。

4、座谈交流。结合科协实际,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

5、专题研讨。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1-2次。

专题一:严以修身,把对党忠诚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根本遵循。开展领导干部学经典活动。

专题二:严以律己,把个人干净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准则。

专题三:严以用权,把敢于担当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实际行动。

(三)、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进行党性分析。时间是10-12月。

在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的经验,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保证批评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时间是5月-12月底。一要做出整改承诺,制定整改任务表和时间表。二要专项整改,继续开展吃喝风、红包风、风、走读风小四风和漂浮症、推脱症、急躁症、冷漠症、松散症、玩乐症六症和慵懒散专项整治,使马上就办成为风气规矩和常态。三要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检制度、立规矩,完善马上就办体制机制。四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责任制做到书记抓、班子成员抓,各科室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科协党组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

2、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本单位本职工作、改进干部作风等方面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3、注重宣传引导。运用各种媒体和本科协网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