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效能及工作作风检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7 08:45:35

机关效能及工作作风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营造勤政、高效、为民、务实的良好工作氛围,经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对各局机关效能及工作作风进行督促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目的

通过对机关各股室、移民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纪律,履职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机关工作纪律,切实解决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散漫、纪律松懈、服务态度生硬、在职不在岗、在岗不负责、工作效率低等突出问题,促进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和行政效能的提高,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检查范围

局机关各股室、移民工作站。

三、检查时间

督促检查贯穿全年,采取不定时随机督查。每半年进行一次重点突击检查。

四、检查方法

现场查看工作情况及相关资料

五、检查内容

1、工作纪律情况。工作时间是否迟到早退、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炒股;有事请假是否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下乡或因公外出是否报告局办公室登记;

2、工作效率情况。工作中是否拖拉推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搞“中梗阻”;并对照《关于对股室实行目标任务管理绩效考核的通知》的目标任务,对各责任股室、站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3、服务态度情况。工作中是否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六、严格追责

以上违规违纪现象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初次违规者,一把手对其进行谈话,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做自我检讨;再次违规者除了谈话、检讨之外,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并上报县效能办、优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