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行政效能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12 10:12:29

机关行政效能宣传工作方案

为广泛宣传省、市、县、镇效能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以及我镇效能建设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努力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浓厚氛围,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内容

各村(居)、镇属部门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宣传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板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目的意义、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各级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以及“两集中、两到位”和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二、宣传形式

各村(居)、镇属部门要在本单位设立“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宣传栏”(有条件的单位可通过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本地本单位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相关措施和成功经验。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所在,是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保增提速、加快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做好行政效能建设宣传工作,不仅有利于宣传贯彻省、市、县效能建设的政策措施,也有利于展示我镇效能建设的成功做法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方案规定,认真扎实抓好行政效能建设宣传工作。

(二)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各村(居)、镇属部门要严格执行本宣传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版面抓好行政效能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努力为全镇机关效能建设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三)严格考核,逗硬奖惩。对未按要求进行行政效能建设宣传报道的单位,全镇进行通报批评,逗硬扣减年度考核分值,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扎实抓好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