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0 09:11:25

全民健身日工作方案

为迎接第十四届省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我区举行,遵照《关于做好市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要与“迎省运”紧密结合,为省运会的顺利举行营造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开展好我区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已开展“舞出精彩梦圆中华”全民健身广场舞主体展示活动为重点,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组织及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为提高全民健身素质,健身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二、活动原则

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简朴务实、公益惠民。

三、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促健康共圆体育强国梦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8月8日为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间,参加集中展示表演的队伍,于8月8日上午8时30分前到区体育馆报到集中,9时开始展示,时间半天。

五、活动内容

“全民健身日”期间可结合区体育局、区文明办、区农粮局和区文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4年市区全民健身广场舞普及推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开展“舞出精彩梦圆中华”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广场舞主题展示。本次集中展示有新编广场舞、采茶健身操、葵花舞、太极拳等13个展示节目,参加展示活动人数约1100人。

六、职责分工和有关保障

区体育局和区老年体协共同负责活动的筹划与组织实施。

1、区体育局重点负责集中展示场地的布置,包括场地的会标、标语、音响、灯光、摄像,联系新闻媒体及其他相关保障工作。

2、区老年体协重点负责参加展示活动队伍的统筹协调、展示节目编排及其他工作事项。

3、区老干局负责与区公安局联系,协助做好场地安保工作。

4、区老龄办负责与卫生部门联系,协助做好现场医务保健工作。

5、区文明办、区农粮局、区文广局协助做好展示活动节目评选,并从中选拔城市和农村社区队伍参加“市迎省运倒计时60天广场舞大赛”,协助做好参赛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