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创业回头看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4 08:15:25

全民创业回头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回头看”,了解掌握《实施意见》和动员会贯彻落实情况,检验创业成效,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宣传典型,完善创业政策,促进全县全民创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二、工作步骤

本次活动的时间安排从2014年3月10日至4月15日,主要有以下工作步骤:

1、对照检查(3月13日至3月25日)。对照《实施意见》进行自查,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于3月25日前市县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业办)。自查报告应包括本单位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动员会精神情况,制定出台促进全民创业的主要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创优创业环境的举措,本县本部门(系统)的创业典型及其主要事迹等。

2、督促检查(3月26日至31日)。县全民创业领导小组从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若干个检查组,对活动对象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实施意见》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自查问题的整改情况。

3、总结提高(4月1日至15日)。本阶段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总结全民创业经验。上报市创业办汇编“市促进全民创业经验交流材料”。

(2)完善全民创业政策。为市创业办制定“市全民创业行政审批指南”、“市促进全民创业政策汇编”提供材料。

(3)全民创业项目。为市创业办制订并“市全民创业项目指南”提供材料。

(4)评选全民创业先进。向市推荐三类先进:一是“十大创业之星”、二是“百名创业能手”三是“全民创业先进单位”。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相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回头看”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明显成效。

2、精心组织。要按照市创业办部署“回头看”的各个环节,总结新经验,表彰真典型,推动全民创业迈上新台阶。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搞好对照检查,既客观总结促进全民创业的好经验、好典型,又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并按照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提出促进全民创业的新举措。

3、务求实效。通过“回头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改革创新,革除迟滞甚至阻碍创业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放活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充分激发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创业热情,真正形成“百姓创家业、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小企创大业”的创业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