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9 09:58:09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确保全局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制定方案如下。

一、学习内容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规定的学习内容和指定的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专题片《永恒-精神与群众路线》、记录一级残疾军人朱彦夫事迹的专题片《极限人生》、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根基》。县级领导干部还要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通过开展“增强法纪观念、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专项教育活动、召开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好人刘祥事迹报告会、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宗旨观念和法治意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学习方式

学习形式上,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各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到各支部参加学习。做到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统一组织与自行安排相结合,集中轮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讨论要采取轮流领读、中心发言、互动交流、专题讨论等方式。

三、学习时间

3月31日之前每周一、三、五下午自2:30-5:30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其余时间个人学习。

四、学习地点

第一支部在511房间,第二支部在三楼数字化会议室,第三支部在530会议室,第四支部在505房间,第五支部在507房间。

五、学习要求

各支部要制定学习配档表,安排专人进行考勤、记录,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到各支部对学习纪律进行督导检查。党员干部要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适时开展一次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和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