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居干部企业走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5 03:28:39

街居干部企业走访工作方案

各社区居委会:

为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对接省、市、区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街居干部企业大走访”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开展“街居干部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一批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并列入区、街道重点培育对象;强化税源管理,夯实税收征管基础,准确掌握纳税人第一手资料,严防税源漏管和流失,促进街道税收稳步发展。

活动机构:

成立南城街道“街居干部企业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走访要求:

1、活动时间:2012年8月21日至8月31日

2、走访对象:

(1)工商登记及办公地址均在南城辖区范围内的企业;

(2)工商注册在异地但办公地址在南城辖区内的企业;

(3)工商注册在南城,但办公地址不在南城的企业;

(4)根据飞地政策由南城街道引进并跟踪服务的企业。

以上四类企业重点针对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商业企业,以及工业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3、走访调查内容:

(1)工商注册情况。包括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地址、注册资本、行业类别、联系方式等。

(2)税务注册情况。包括税务登记地点等。

(3)生产经营情况。包括经营业户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等情况。(见调查表)

4、走访实行分工负责制。以片区为单位,开展走访调查摸底。一类、二类企业以各社区居委会为单位,下居领导负总责,下居干部密切配合开展走访活动;三类企业由财政所人员负责;四类企业由企管站负责。走访干部必须深入实地开展调查摸底,认真填写企业走访表,所有栏目必须填全,字迹清楚,数据要准确、真实。各片区将填好的表格于8月31日前交办公室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