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网吧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5 09:32:44

办事处网吧整治工作方案

前段时间,省暑期网吧市场“净化行动”联合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形式抽查了渝水区部分乡镇网吧经营秩序,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区委决定,由区综治委牵头,组织文化、工商、公安、地税、电信等部门,集中1个月左右时间,对全区所辖网吧进行一次全面整治。

一、整治目标

通过本次集中整治,清理一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证照过期等不符合开办经营条件的网吧,重点查处一批利用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未实名登记的网吧,尽快实现辖区网吧经营秩序全面根本好转目标,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二、整治重点

配合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对所辖区内所有网吧进行一次全面集中整治。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本次集中整治组织领导,成立办事处网吧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次整治协调工作,设在办事处综治办,由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有关要求

1、加强协作配合。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任务重、时间紧。要配合好各整治小组工作,维护整治现场秩序,妥善处置突发性事件。

2、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大力加强对网吧行业的指导,努力推动行业自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开展未成年人“远离网吧、文明上网”教育活动。

3、搞好总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各地要将整治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9月15日前报办事处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后,办事处综治委还将组成明查暗访组,进行不定期抽查,对网吧违规经营现象反弹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职能部门实行限期整改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黄牌警告,直至一票否决。